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专业辅导 >

中学生电子评价平台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的探索

2024-01-23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23年11月20学海无涯页脚:第-学生电子评价平台欢迎来到中国招生考试网工作总结栏目,本文为你们带来《中学生电子评价平台》,希望能帮助到你。学生电子评价平台(一)小学生综合素养评价电子平台的探求龙源刊物网高中生综合素养评价电子平台的探求来源:《教学与管理(小学版)》2023年第12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变革”背景下,各省市都在高度关注综合素养评价怎样为中招服务。但是,作为教育工以及一线的教师和班主任,在关注综合素养评价为中招服务即总结性评价的同时,更应该关注产生性评价对中学生的教育意义。中学是基础教育的中间环节,它处于承下启上的重要地位,小学中学生综合素养发展的水平北京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除了关系到基础教育的整体质量,更重要的是它关系到能够把中学生培养成适应现今社会须要公民的重大问题。上海的实践说明,中学中学生综合素养评价电子平台是推动中学生综合素养评价的有效措施,对于推动中学生综合素养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促进师生教育观念转变、促进中学管理科学化时间:2023年11月20学海无涯页脚:第-都具有重大的意义。一、电子平台的特性电子平台研制以《北京市中学中学生综合素养评价方案(修订)》号,以下简称“方案”)为根据,由上海市基础教育中学生综合素养评价推动项目组负责,北控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在上海市科委的领导下,共同研制了基于中学生发展的“北京市中学中学生综合素养评价电子平台”(以下简称“电子平台”),其主要特征有以下几个方面。

#

1.评价内容的全面性电子平台设计了9个方面的评价内容,分别为新学期伊始的我、学期结束时的我、思想道德、学业成就、合作与交流、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综合实践活动和个性发展;这9个方面的评价内容在平台上呈现为一级栏目,每一方面评价内容又分解为可具体操作的评价内容,即在平台上呈现26个二级栏目,详见表1[1]。评价内容的设计全面彰显了评价的发展性、过程性和激励性原则,具体彰显在以下方面。除了包括基础性指标,但是包括发展性指标的评价内容。基础指标是中学中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养,是所有中学中学生都应达到的目标,包括:思想道德、学业成就、合作与交流、运动与时间:2023年11月20学海无涯页脚:第-健康、审美与表现五方面。发展指标致力引导中学生个性发展,包括特长和有创意的成果等。除了包括中学生的认知水平评价内容,如学业成绩,也包括中学生的非认知水平评价内容,如学科作品展示、思想道德事迹记录袋等。即除了关注中学生的学业成绩,并且还关注中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关注中学生的情感、态度、价值观,关注中学生的身体素养等方面,重视了对中学生智力、心理、身体多方面的综合评价。除了有中学生新学期开始对自己的认识和自我判定,并对新学期自我发展目标和发展规划进行设计的自我评价内容,如“新学期伊始的我”,但是在学期结束时,中学生、班主任和父母要对中学生一个学期的发展状况进行回顾和反省的评价内容,如“学期结束时的我”。 #

学生电子评价平台(二)上海市学生综合素养评价电子平台登陆用户名、密码:1.校长、教师为姓名**2.中学生为中学生学籍号3.父母为中学生学籍号_jz4.密码均为.诸位校长、任课老师核实班级对应情况及班级人数用户设定过程(中学)(一)校长、任课班主任帐号设定1.降低新班主任登录CMIS系统,[教员工业务][在职教工业务]教员工基本数据--添加2.分教师[教务业务][年级班级设置],选择左侧树型菜单中须要设置班主时间:2023年11月20学海无涯页脚:第-任所属的年级,在右边的区域出现该年级下属全部班级列表。点更改3.排课[教务业务][课程安排]--选择“所在学期”--课程安排/更改4.分配权限〔学校业务〕-[业务分配和调整]-[用户设置],通过[添加]按键说明:教师权限简介:拥有查看并更改本班中学生各项数据的权限,拥有查看并录入本班中学生所有课程成绩的权限。任课班主任权限简介:拥有查看并录入所任教班级相关课程的成绩录入权限。教师担任课班主任权限简介:同时拥有教师和任课班主任的权限。教务班主任:**、各科成绩(二)同步数据1.安装和打算(1)获取软件:CMIS之家软件下载CMIS系列软件:CMIS数据同步工具(中学端)(2)安装位置:CMIS数据同步工具必须与中学CMIS数据库安装在同一台计算机上!(3)开放端口:开放这台计算机的FTP端口(21)和HTTP端口(80)。

#

2.使用CMIS数据同步工具(中学端)整体流程(1)在保CMIS服务启动情况下:运行[CMIS数据同步工具(中学端)](2)“下载数据库”说明:当中学数据库遗失时,可以使用此功能从区县获取本校数据库。点击“下载数据库”按钮,系统会手动从区县同步服务器将本校近来一次的同步数据库下载到本地。用前提示:本校起码借助此版本的同步工具成功的同步过一次。(3)“测试数据库联接”说明:用于测试本工具与中学CMIS时间:2023年11月20学海无涯页脚:第-数据库的联接是否正常。假如失败,请复查数据库联接参数和CMIS服务是否启动。(4)在弹出登录窗口输入登录名和密码。(该处登录名和密码是CMIS的用户名和口令,请使用管理用户admin及密码登入。)(5)步入CMIS数据同步工具(中学端)主页面:(请依照下列流程操作)在城域网内的中学使用:10.64.103.81不在城域网的中学使用:203.100.194.150选择FTP方法,保证FTP(21)端口已开放。FTP方法失败时可改用HTTP方法同步。同步用户名为:校名(汉字)全称(按校章)。默认密码为:打上,点击一侧“选择相片目录”的按键,指定CMIS储存相片的目录(默认)为:C:\photo\注意:首次使用时一定要点击一侧“选择相片目录”的按键指引一次相片目录。 #

相片文件储存格式:五位数字(机器码)命名的JPG格式文件。点击“保存”按钮,保存成功后;点击主页面的“检测”按钮,当弹出“连接区县同步服务器成功”字样后,同步数据。3.定期同步为了保证中学数据与城区级数据一致,须要中学定期执行同步操作。有如下两种形式:人工定期运行。具体方式:在保证CMIS服务启动及网路畅通的情况下运行[CMIS数据命令行同步工具]。借助任务计划定期运行。具体方式:控制面板计划向导执行“任务计划向导”找到“CMIS时间:2023年11月20学海无涯页脚:第-据命令行同步工具”程序(如右图)设定时间输入系统用户、密码完成。注意:请各中学于9月15近日将以上操作完成,同步完成后即可登录电子平台电子平台登陆页面电子平台首页1.假如班主仸用户未院长本班级课程则不需填写课程评语;2.仸课班主任用户填写课程评语时,在课程列表中选择所讲课程进行评语填写;3.所在班级中,如英语老师填写完成自身仸课评语后,其他仸课班主任则不能对中学生进行数学课程进行评语填写。1.中学生可以查看班主仸、仸课班主任、班级朋友对自己的评价信息及自己的自评信息。2.班主仸可以浏览本班中学生的所有评价信息。

#

3.仸课班主任可以查看所教班级中学生的所有评价信息。4.父母可以查看自己女儿的所有评价信息。1.父母只能分学期查看自己儿子的评价信息,并对本学期的评价信息进行更改。2.中学生只能查看并更改或删掉自己为班级朋友填写的评价信息,能查看、修改和删掉自己的自评、附件信息,但难以更改附件。3.班主仸和班主任可以查看中学生的各种评价信息,并且只能对自己填写的评价信息进行更改或删掉。校级监控统计(教务老师)监控栏目包括:必填数据填写情况、数据填写总体情况、课程评语填情况、监控统计、查看评价内容区级监控统计(区县建委、教科所)监控栏目包括:中学填写情况、必填数据填写情况、数据填写总体情况、课程评时间:2023年11月20学海无涯页脚:第-语填情况、查看评价内容省级监控统计(市建委、基教所)监控栏目包括:中学填写情况、必填数据填写情况、数据填写总体情况、课程评语填情况、查看评价内容校级监控统计(教务老师):1.可以查看中学生的各种评价信息,不能对评价信息进行更改或删掉。2.查看所有评价时默认不显示仸何信息。统计本区县各中学素养评价填写情况,已填写显示为“1”,未填写显示为“0”市级监控统计(省级用户)则监控全市填写情况,点击区县名称名称可查看区县填写情况区、市级监控统计:1.可以查看区县所有中学生的各种评价信息,不能对评价信息进行更改或删掉。

#

2.查看所有评价时默认不显示仸何信息。3.省级监控统计可查看各区县评价信息。学生电子评价平台(三)中学综合素养评价电子平台范例刚开学时的我在新的学期,新的环境下我们要重新开始,无论过去是失败还是成功。忘掉曾经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须要把经验和教训镌刻于心。面对失败,让我们铭记一位老妪的话:一个人假如失败了,并不证明他永远完了;假如他认命了,但是溃败了,那他才永远完了。做人第时间:2023年11月20学海无涯页脚:第-一,做学问第二。听到朋友个个都长高了,个个都精神细腻,我就特别想对她们再说几句鼓励的话:要有进步的信心和决心。新春伊始,应认真总结过去,千万不要骄傲,应当在新学期再接再励,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北京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取得更大的进步。应当激奋精神,争取迎面赶上。不论如何,老师都希望每个朋友都有“我会比今天更进步”的信心和决心。我的发展目标新学期刚开始,要做好”五个心”:【中学生电子评价平台】一,是收心.把假期的以玩为主的生活形式转变为以学为主的生活形式.二,是决心.我要在新学期伊始下就下定决心使自己的人生有一个美好的开三,是恒心.在学习上要下工夫,持之以恒,击败困难.四,是爱心.除了要提升学习,同时还提升品德修养.敬爱老师,团结友爱,相互互爱,孝顺母亲.时间:2023年11月20学海无涯页脚:第-五,是用心.用心做人,做学问.学期终的我在放暑假间,假如有条件的话,我想与朋友做一次旅游,旅游会宽广我的眼界,我想让我感受一些在原先的地方感受不到的东西。 #

虽然,无论做些哪些,只要在暑假结束的时侯,自己回想上去觉得没有白过,过得充实,对自己有意义就行了。能留下点追忆,比哪些都好,丰富自己的人生经验.我的暑假学习计划是这样的:在这一学期报班弥补不足.再提早学习新课程.我的发展目标这半学期过去了,应总结过去,填补原先的不足。我决心:1,树立一个信心:我能我行2,成立一种校风:认真勤奋3,凡事从“认真”开始,认认真真地读书,认认真真地上课,认认真真地做作业。4,学业成功的过程离不开勤劳和勤奋。“天才出于勤劳”,“书山有时间:2023年11月20学海无涯页脚:第-10-页共23路勤为劲,学海无涯苦作舟”,“宝剑锋从磨炼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些名言说的都是这个道理。5,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愿.学业进步,贵在自觉。我们要在老师的指引下,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新学期我们的母亲在关注着我们;每一位班主任都在问候大家。今天我们要将新学期视为一个新的起点,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和生活之中。新的一学期开始了,我们回到老课室,听到熟脸孔,但要带着新的希望,踏上了新的征程.让我们在下半学期的开始好好反思一下自己.思想道德自我评价自信、自尊、自强、自律、勤奋、有爱心、乐于帮助别人.知法守法、诚实守信、维护公德、关心集体。思想道德事迹记录袋我有挺好的人际关系,希望自己之后能更好的提高自身素养,创造自己闪亮的一片天空。别人评价勤劳学习,勤奋钻研,通过系统地学习把握较为扎实的基础知识。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