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专业辅导 >

201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辅导:市政工程案例重点(11)

2011-07-29 来源:互联网 作者:第一考试网

201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辅导:市政工程案例重点(11) #

420120城市道路工程前期质量控制 P204

#

     1、城市道路工程前期工作内容:
     1)路线方面:勘察应尽量利用天然已有人工露头,当无露头可利用时应进行勘探开挖试坑钻探,其中试坑深度应达到地下水位以下,当地下水位很深时,开挖深度不小于2m
     2)路基方面:
     路基取土调查:对于沿线集中取土或线外大型取土坑每处应布设勘探点,勘探深度应穿过取土层以下0.5m,并选取代表性土样鉴定土的路用性质。
     3)路面方面
     2、城市道路施工准备的要求:(包括桥梁、给水排水等准备工作都类似)
     1)组织准备
     ①组建施工组织机构
     ②建立生产劳动组织:在满足施工进度和技术质量前提下合理组织和安排施工队伍,应选择比较熟悉专业操作技能的人员组成骨干施工队。

#

     2)技术准备:(06案例)
     ①熟悉设计文件
     ②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
     ③技术交底
     ④测量放样
     3)物资准备
     ①材料:按照施工计划制定材料分期分批供应计划。各类原材料、成品、半成品,必须经过选择和进场检验,不合格不准用。
     ②机具:分期分批进场备用
     ③劳保用品:按照安全生产规定,配备足够的安全、消防、劳保用品。
     4)现场准备
     ①拆迁工作(如果不是施工总承包应该是建设单位负责)
     ②临时设施:包括施工用房、用电、用水、用热、燃气、环境维护等。按施工组织设计中的总平面布置图建设,要有利于施工和管理且不扰民。
     ③施工交通:按照交通疏导方案修建临时施工便线、导行临时交通,协助交通管理部门组织交通,使施工对社会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

     ④环境保护、文明施工
     必须制订周全、有效的环境保护措施,拟好有关防噪声、防粉尘、防空气污染、防止水污染等环保措施。 #

责编: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