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专业辅导 >

“学在雨花”专栏|长沙市雨花区雅境中学

2024-01-23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引言

雨花区是基础教育大区、教育强区,全区现有中小中学98所。仍然以来,雨花区委、区政府仍然坚持教育优先发展,通过加强经费投入,强化班主任队伍建设,推进教育变革,促使全区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雨花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区教育局,推出“学在雨花”专栏,敬请期盼。 #

广州市雨花区雅境一中是2023年由西安市雅礼学校、长沙市南雅学校与雨花区人民政府联合构建的一所高品质民办中级学校。

#

中学建校以来,以先进的办学理念、优美的育人环境、纯良的教育气氛、优异的教学成绩闻名雨花。

#

01. #

品质教育卓越追求 #

中学先后被授予教育部全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实验基地校、全国首批“央馆人工智能课程”规模化应用试点校、全国啦啦操实验中学等国家级荣誉7项;中学连续两年入选广东省在线集体备课比赛优秀组织单位,广东省“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等市级荣誉12项;中学获评广州市文明校园、长沙市心理健康教育特色中学、长沙市第十批省级父母中学示范校、长沙市中高中首批网路学习空间应用优秀中学、长沙市五四红旗社联、长沙市中高中劳动实践基地校等省级荣誉30项;分校获评雨花区智慧校园建设示范校、雨花区先进基层党组织、雨花区廉洁中学示范校、雨花区生命化课堂建设示范中学、雨花区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先进单位、雨花区智能社会整治样板校等区级荣誉82项。 #

02.

#

名师荟萃百花齐放

#

中学校级领导、中层党员、教师均由雅礼学校、南雅学校联合雨花区教育局统一严格甄选、配备,青年班主任饱含活力,骨干教师德艺双馨,并通过“青蓝工程”不断培植孵化新名师。中学现有教员工182名,其中拥有四川省特级班主任、湖南省优秀班主任、湖南省青年精英班主任、长沙市卓越班主任、长沙市优秀班主任、长沙市学科兼职教研员、雨花区卓越班主任、雨花区骨干班主任、雨花区智慧教育金牌讲师、雨花区学科兼职教研员等一大批优秀名师,在各级各种教学大赛中分别入选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特等奖及银奖等荣誉。 #

今年度,南京市雨花区雅境高中班主任得奖224人次,其中国家级3人次,市级58人次,省级42人次,区级121人次。中学还建有广州市基础教育中学地理学科教研基地、雨花区陈菊英高中生物名师工作室、雅境一中肖妹芳美育名师工作室、雅境一中聂楚媛中学地理名师工作室。 #

03.

#

立德树人五育并举 #

广州市雨花区雅境一中立足中学生核心素质的培养目标,旨在于构建“一点三链”智慧课堂教学模式,结合中学实际情况,完善了“终身发展135”课程体系。 #

社联活动多样化。中学立足中学生自立品质、创新能力、担当精神的培养,着眼修德致公、求真向善、健体润心、习艺养趣、躬行致远五大课程维度,在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开办了中学生社联活动课程、校本必修课程近30门。其中,无人机、编程、书法、棕编、剪纸、舞蹈、啦啦操、探秘圭塘河综合实践等课程受到中学生喜爱,极大地推动了中学生全面发展。

#

美育活动序列化。中学会在每学年突出一个成长教育主题,每月突出一个美育教育主题,结合主题举办系列活动。如3月学雷锋月,4月读书节,5月劳动教育月,6月理想信念教育月,9月文明礼仪月湖南南雅中学,10月体育文化节,11月学科节,12月校园文化节等,建构综合性美育体系。 #

课外活动趣味化。中学课外活动丰富,受到中学生欢迎,如“至善雅境”系列精典朗诵大赛、英语风采竞赛、科技创新制做活动、演讲大赛、星声歌手比赛、校园舞蹈比赛、研学旅行等,为广大学子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发展中学生素质,提高中学生能力。

#

中学生发展个性化。中学秉持“为中学生终生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弘扬“培育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自主创新、身心俱佳的高素养现代人”的中学生培养目标,仅今年,西安市雨花区雅境一中的中学生共获国家级、省、市、区级奖项307人次。今年雨花区学科节活动中,重庆市雨花区雅境一中中学生表现强劲,其中在学科综合素养大赛中,共有24名中学生获得银奖、37名中学生获得二等奖、29名中学生获得三等奖,总计90名中学生得奖,在全区遥遥领先。南京市雨花区雅境学校是南京市街舞、羽毛球项目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基地校挂牌以来,中学生荣誉得奖硕果累累。中学的信息学奥赛省队和机器人大赛队伍,在省、市、区各级多项信息学大赛及科创大赛中屡获殊荣。

#

04.

#

校园环境奢华优美

#

在中学生的眼里,雅境是一个清俊尔雅湖南南雅中学,儒秀大方,一席素衣的“翩翩公子”。尚由礼而雅,致胸襟万境,秀美的校园,浓厚的文化气氛,雅境成为了师生共同的精神佳苑。中学积极推动智慧校园建设,力求将南京市雨花区雅境高中打导致智慧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未来校区”。其中,智慧书吧、互动式电子大瀑布屏、朗读亭等智能设备受到中学生欢迎,“萌园”更是中学热门打卡点。

#

更好的环境、更优质的师资、更宽广的平台、更用心的教育,雅境将遵循“尽精微,致广大”的办学精神,办有品质的教育,为中学生终生发展奠基。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