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专业辅导 >

201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辅导:市政工程案例重点(14)

2011-07-29 来源:互联网 作者:第一考试网

201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辅导:市政工程案例重点(14)

#

420150城市桥梁工程前期质量控制 P214

#

     1、城市桥梁梁前期工作的内容:
     1)施工前应了解工程地点的地形工程地质水文地质水文条件,掌握地基土壤种类及其物理力学性质,各层土的厚度及标志,周围地区的地下水位地面排水情况等。
     2)对建设方提供的工程区域内的交通和工程地点沿线附近建筑地下构筑物公用管线等资料进行周密的调查核实,影响施工进度安全的要编制应对措施,并经建设方监理批准后实施。
     3)在施工前要充分学习设计文件和有关资料,领会设计意图,当发现欠缺、错误或矛盾等情况时,应向建设方提出,并履行手续予以核实、更正。

#


     4)对设计方提供的控制桩,应由建设方组织有关单位进行现场交底,办妥交接桩手续
     5)应遵守工程当地市政管理部门交通管理部门的管理要求,按规定办理同意施工的手续。其余略
     2、城市桥梁工程施工方案编制依据:
     主要根据工程招标文件设计图纸和有关国家、行业、地方标准以及本企业的技术规程
     3、城市桥梁工程施工方案中的工程概况包括:
     1)工程的位置规模主要工程数量、主要结构形式及设计标准
     2)工程地质水文地质情况、气候情况地形地貌
     3)工程特点重点难点解决对策应急预案#
     4、城市桥梁工程施工方案中的工程概况包括:
     1)施工组织机构与管理体系;
     2)总体施工进度计划及阶段进度计划;
     3)设备、人员材料运至现场的方法与时间;
     4)施工现场平面布置。
     5、现浇梁体施工,高于8m和跨度大于20m的支撑体系要编制专项方案,并经专家评审会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6、城市桥梁工程管理保护方案:
     事先调查清楚施工区域内的各种管线的性质空间位置,确定准确的埋深走向高程产权单位,并设立标示牌。改移或加固的管线应按照各专业管线主管部门批准的方案进行施工。
#

责编: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