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造价工程师 > 专业辅导 >

“佛坪人才”专栏: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古道明珠、静美佛坪”

2024-02-18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为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开创立功新时代”活动,我们动员全县各类人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努力谱写佛坪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打造“古道明珠、静谧美丽佛坪”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新篇章。 近期,佛坪党建将开设“佛坪人才”栏目,对我县各领域优秀人才的爱国奉献和突出业绩进行系列播报。

#

陈树生,男,陕西省洋县人,1973年1月6日出生。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本科学历。 1997年8月起历任佛坪县李子坝、陈家坝、大河坝学校教学主任、副校长、校长。 2011年8月起,担任佛坪县初中副校长,分管教学、教研工作,负责初中德育、法治课程教学。 #

转眼间,25个冬夏过去了,他的鬓发灰白,青春已逝。 25年专注教学领域的喜悦和痛苦历历在目,但他从未动摇教学初心,依然不愧为一名教学人。 新战士砥砺前行。

#

回顾这25年,他能够迅速在舞台上站稳脚跟,参加工作不到一年的时间,他就能脱颖而出,被选上学校领导职务。 原因之一是学习。 不仅学习党的建设知识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重大方针政策、师德规范,而且自觉深入学习教育理论、先进教学方法、教研方法和先进人物事迹。教学世界。 在所有的学习中佛坪县初级中学,他都在学习、在记忆、在反思,包括各种网络学习、继续教育、郊游交流等,他不会轻易错过任何一个学习机会。 每次学习结束后,他都会写一篇经验文章与同事们分享。 分享。 每次留学归来,他都会认真总结自己的学习成果,补充自己的反思,并在学校组织培训。 多年来,除了这些专家带头的学习外,他始终立足学校实际,坚持向同事学习,每学期听评25节课以上,坚持参加全部学校的教研活动,潜心品味和了解每一个学生。 教师的优势可以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 正是因为这种长期坚持学习和不断反思,他的教学技巧和教学理念总能赢得师生的好评和家长的认可,让他不断成长。 因此佛坪县初级中学,他所在班级的教学成绩始终位居年级前列,多次受到学校的表彰和奖励。 #

尽管他有24年的校队成员经验,但他从来没有当过一天或一天??的领导者。 看到自己的工作任务越来越多,工作内容越来越难,他总是微笑着答应,鼓起全部的精力去完成,从不抱怨累。 在实际工作中,他始终把大局放在第一位,从不因个人困难而影响学校。 他们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协助校长调配师资,及时对其他工作提出建议,配合校长及其他领导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近年来,他提出并完成了学校教学、教研等多项制度改革,并发挥了主要作用。 在这些改革过程中,他积极听取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耐心解释,受了很多别人不理解的苦,在实施过程中受了很多委屈,但他仍然以一脸开朗的样子出现在同志们中间。 短短10年间,他先后担任学业水平考试、高考中考的副主考官、主考官,实现了考试工作零失误。 在学校主要领导不在的情况下,他全身心投入学校工作,尽力保证学校整体安全稳定。 在学校历次的建设任务中,他总是肩负着最重的担子。 在做好调研和部署的同时,他还亲力亲为,与老师们一起加班加点,确保学校各项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 在扶贫工作中,我们每年承担2至3名贫困家庭学生的救助任务和送残疾学生回家的任务。 我们多次走访学生家,送教育。 25年来,他担任班主任已有10余年。 他是第一个担任主讲老师、第一个给毕业班授课的人。 他坚持每天深入教学第一线,了解教学实际情况和师生实际需求,并及时在相关会议上汇报存在的问题。 指出或者与有关同志当面讨论。

#

为了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他亲自制定和完善了学校的教研制度,规定了教研组活动的基本内容,定期召开教研组组长会议。 建立了学校领导联系教研组的机制。 他始终能够充分参与学校大大小小的教研活动,接触政治、历史、地理等群体。 所有成员都在比赛中接受教学。 在精心组织的前提下,他能严格按照学校的计划带头讲课和答辩。 为了学习先进经验,他多次组织对“美好未来”、崇川区、市教研室、405学校等的各类帮扶活动。 定期举办校本培训和读书交流活动。 动员全体教师参加校本培训。 我校校本培训成果连续多年位居全县第一,有力促进了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 多年来主持或参与完成课题5项,在各类期刊发表或获奖论文20余篇。 近年来,学校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在全市同类学校中的排名大幅提升。

#

多年来,他始终站在学校最平凡的第一线岗位,潜心教学,视学校为家,淡泊名利,过着低调的生活。 党和政府给予了高度评价,先后被评为“汉中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佛坪县优秀教育工作者”、“佛坪县优秀校长”、“佛坪县优秀考官” ”、“佛坪县双师型教师”、“高双普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他始终把教书育人视为人生的享受,乐此不疲,孜孜不倦地追求。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