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造价工程师 > 专业辅导 >

海市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年招生简章

2024-02-17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1、选择对象

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力、符合高考报名条件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

(1)获得全国中学生奥赛(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高中组省赛区一等奖(获奖名单须在部阳光平台公布)教育之中); #

(2)高中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明日小科学家”一等奖、二等奖(获奖名单须在教育部阳光平台公布);

#

(三)人文学科优势突出,参加全国人文社会科学竞赛总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其提交材料由我校专家组集体审核。 #

二、招生专业及笔试科目

#

我校自行组织自主招生笔试,共两科。 笔试科目组别与自主招生专业对应关系如下表所示: #

三、报名程序及评选方式 #

1.网上注册

#

请登录“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进行网上报名、报名。 按照系统提示填写并提交相关信息,然后打印申请表。 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4日17:00。

#

请按要求在申请表上签名,加盖所在高中公章,扫描或拍照后连同其他申请材料(相关成绩如学业水平测试、获奖证书及各类证明材料等)上传.),并通过EMS快递寄给我校招生办。 书面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6日17:00,以上海邮政接收时间为准。 报名材料要求: #

(1)上传邮寄的申请表需原件,条码为最终提交的版本; #

(2)申报材料须采用A4纸打印,并保证打印质量,确保条码、候选人照片清晰可辨; #

(三)申请材料必须装订成册。 申请表必须按页码顺序装订在材料的正面。 册内材料不得有硬纸、无塑封、无封面封底、无目录; #

(4)初中及初中之前的材料无需提供; #

(5)申请材料恕不退还,请保留备份。 #

2.预审 #

对按要求提交有效申请材料的考生,我校将组织专家进行初审。 初审结果预计于2023年4月底在报名系统公布,并在我校本科招生网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上公示。 初审结果无异议后生效。 #

初审结果分为优秀、通过、不合格三个等级。 初选成绩优秀的候选人,将从学科专业或创新潜力特别突出、综合素质优秀的候选人中选拔。 初审合格者将参加我校组织的笔试。 请考生及时查看初试成绩,确认是否参加笔试。 未按时完成确认的考生将被视为放弃笔试资格。 确定参加笔试的考生须通过报名系统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 打印开放时间请参见报名网站公告。

#

3、笔试

#

我校笔试计划于2023年6月11日在上海举行,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及相关说明请参见报名系统下载的准考证。

#

我校将根据考生的首选专业确定上海交通大学本部及医学院的面试资格线。 考生笔试成绩同时符合学校和医学院面试资格的,面试通过后,可根据其专业志向确定为学校自主招生专业范围内的自主招生考生。

#

4.面试

#

初赛成绩优秀或笔试合格的考生须到我校参加面试。 #

集中面试预计于2023年6月16日至18日在上海举行。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及相关说明请参见报名系统下载的准考证。 面试主要考察应聘者的综合素质、学科专业知识、学习认知能力、理想抱负、社会责任感等,并由多位学科专家独立打分、综合评价。

#

五、优惠认定方式及认定结果的公告、确认及生效 #

我校根据面试成绩确定独立招生的候选人。 名单经我校招生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后于2023年6月22日前在报名系统公布,并在我校本科招生网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上公布。 如对公告无异议,即可参加高考录取。 #

4、优惠政策 #

已获得我校自主招生认证的考生,应在高考自主招生申请表中填写我校(上海交通大学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具体申请方式、填写时间等) (以当地省招生考试机构规定为准),报考高考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

1、A级: #

我校自主招生“A级”考生是从初审“优秀”并通过我校自主招生面试的考生中遴选而来。 高考成绩不低于当地同科一等生(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根据相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确定的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或招生考试成绩)实行代理制),按公办专业录取。

#

2、B文件:

#

其余通过我校自主招生面试的考生,可认定为我校自主招生“B级”考生,其高考成绩不低于当地同科一等生(针对省份)合并本科批次的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简章,按照有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相应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且符合下列要求的,按公办专业录取: #

1)经上海交通大学本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选拔的非沪、浙江考生,高考成绩达到上海交通大学本部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本地同科本科批次分别为医学类(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采用普通本科批次)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简章,最终模拟备案线下40分钟内(含40分)。 高考总分未达到750分的省份,无需转换优惠积分。 最终的模拟录取线由学生原籍地省招生办公室计算并计算。

#

2)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考生选拔的上海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上海市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30分(含),浙江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50分浙江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含)分。

#

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自主招生选拔的上海考生高考成绩应达到上海市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20分(含),浙江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浙江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40分(含)。

#

注:江苏自主招生考生两门选修科目成绩必须达到1A1B。 #

5. 特别说明

#

1.我校2023年自主招生计划不超过学校总招生计划的5%。 填写我校自主招生申请表的考生仅限3所院校。

#

2、对于上海考生,我校将参考综合素质评价信息进行初审,并将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呈现给面试专家,作为面试评分的重要参考。

#

3. 获得我校自主招生认证的考生须根据获得的认证资格向各省自主招生批次中的上海交通大学本部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提出申请。 他们的专业偏好必须与公认的专业一致。

#

4、申请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 申请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或者隐瞒重大事实,可能对考生产生不利影响的,一经发现,将取消继续参加后续认定工作的资格; 已取得自主招生资格的,取消认可; 对已经入学的,根据教育部和教育部的规定,取消其入学资格。 按我校有关规定办理。

#

5、高考体检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消录取资格或调整至合适专业。

#

6、对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考生,由考生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我校将补贴部分交通费。 (申请表见附件下载)

#

六、监督机制

#

此次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工作是在学校招生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开展的。 工作方案、实施办法和最终录取结果须报招生领导小组审查批准。 学校招生督导部门全程参与,全面引入报名、初审、笔试、面试、优先认定等各个环节的督导监督机制。 专家分组和访谈顺序均通过现场随机抽签确定,以保证本次工作的公平公正。

#

我校监察部门监察举报热线: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