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造价工程师 > 专业辅导 >

安装工程—预算编制中经常出现的图纸问题(二)

2010-05-31 来源:互联网 作者:第一考试网
  5、结构平面图中,每间空心板的块数,写在房间平面图的对角线上。如斜线标注4YKB9-36-II+2YKB6-36-II,因结构平面图多,房间大小不一,板号形形色色、种类繁多,极易写错号,加之图纸不清楚,空心板的数量难统计准确。
  6、按照制图标准,图纸应具备三表,即混凝土构件统计表、钢筋表和门窗型号数量表。而有的图纸往往省略了,可能认为,反正施工单位要自己算,有没有元所谓。其实不然,因为施工现场的操作,钢筋工下料,可参考钢筋形状,预算员也可参照以上三表计算;同时,建设单位手中有了三表,胸中有数,多方把关,更为准确。
  7、关于砂浆、混凝土强度等级,有的图纸只是在总说明上标注,大样图面上没有,做预算时往往需要来回翻图纸。
  诸如以上的图纸缺陷,除非预算员真刀实枪地干(算)起来或现场具体施工,才能发现图纸问题。但是此时,问题已经发生,不仅影响施工进度而且还要影响到工程造价。因此,图纸会审前各部门、各专业人员应详看图纸,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及时解决,才能防患于未然。
  为了提高公司或施工企业的经济效益,加强预算工作的准确性,预算员必须熟悉建筑工程施工技术规范、规程以及施工图和标准图集,并具有一:的施工技术知识,熟练地运用定额,才能做到工项目齐全、数据准确、速度快捷;才能做到精益求精,有条不紊,精确地做出一个标准的预算。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