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专业辅导 >

“清华大学”四个字,伟人题字原件曝光!

2024-02-24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从我们现在看到的“清华大学”四个大字来看,每个字都寓意深刻。 “庆”字整体呈现一个倒三角形。 虽然是倒三角形,但是却很稳重,不轻浮。 “清”字中的三个水点在第一笔中分开,两笔连在一起,形成一种联系和对应。 手法颇为巧妙,而且还与第一横画相连,笔画意义始终相连。 不仅如此清华大学名人,“伟人”二字非常有特色。 “清”字三横,第一横最长,中间较短。 这样一来,与常人写法有很大区别,但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至于“华”字,草字头是简体写的,中间部分是繁体字。 简体和繁体的对比非常引人注目,尤其是主笔是垂直的,不尖,深深地嵌入纸里,可以支撑整个字符。 言语使人感到强大。

#

“大”字写得最熟练,就像一个奔跑的人。 横笔画小,笔画长而大。 背划采用反划的形式,更加含蓄、不张扬。 “学”字虽然有很多点清华大学名人,但上面的部分却写得很简单。 这样一来,就让人感觉它与前面的三个词形成了和谐的统一体。 毫无违和感,反而增添了一份庄严感。 四字铭文整体上洒脱而又沉稳。 从这一点来看,这位伟人也是深思熟虑的。 #

这位伟人曾为许多大学题写过名字。 每幅画都是杰作,而这幅更是精品中的精品。 分享您对此的看法和见解。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