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专业辅导 >

年社工考试时间确定,你准备好了吗?

2024-02-16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1、充分分析考试科目难度,做到“心中有数”

#

首先,我认为三科中最简单的是综合能力,主要靠理解,而且每年考试的题目难度都比较稳定。 这门课需要仔细阅读和理解,梳理相关知识点,并辅以一些真题,通过率会比较高。

#

二是实践科目。 由于本人从事社会工作行业,有一定的实践知识积累,所以在这门课上花的复习时间是最少的。 主要以理论记忆为主,结合专业服务,对教材案例内容进行梳理。 最后构建了一个通用的问答框架。

#

最后,我认为法规和政策是最难的课题。 这门科目是中级新增的考试科目,当然也是我最不熟悉的科目。 虽然这个学科是在大学里研究的,但由于时间问题以及法规政策的不稳定,每年都会发生变化。 而且,这门学科与其他两门学科不同。 你必须回到书本来加强你的记忆。 因此,我把法规和政策放在首位,这当然是花费最多时间的。 事实上,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短时间内记住一本书的内容是非常困难的,尤其是这门学科,大部分内容涉及数字、年份、法律法规。 因此,知识点较多,很容易混淆。 因此,从复习开始,我就有意识地培养自己对数字的敏感度。 #

在充分分析了每个科目的难度后,你就可以开始制定相关计划,开始你的备考之旅了。 #

2、制定备考计划,实施“精细化”学习

#

第一阶段:基础学习与实践

#

这个阶段的重点是回归课本。 我每周学习每个科目 1-2 章。 虽然每年的考试题目都不一样,但都是一样的,都离不开课本上的相关知识点。 因此,在具体的学习中,我主要以教材内容为主,题库为辅。 每读完一章内容中级社工师历年真题,我就做一章练习,巩固知识点,并结合“边看边练”加深记忆。

#

第二阶段:综合测试 #

完成基础学习和练习后,我对整体教材学习的知识点有了更加全面、详细的了解。 这个阶段我主要是在网上下载了往年的真题,全面测试之前各章所学内容,寻找规律。 ,记录容易出错的题,总结不会的知识点,整理成错题本,以查漏补缺。 做真题的好处是可以知道自己的实际考试水平在哪里,通过率是多少,从而做到“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

第三阶段:考前复习和巩固

#

这个阶段,考试时间临近,我开始考前复习、巩固。 一方面,我回到了课本,简单回顾了之前课本中所学的重点和难点。 我以思维导图和重点难点为参考书,重新整理所学知识。 、对易错知识点进行第二轮巩固复习。 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前期收集的错题本,重复出错概率较高的题,复习涉及的知识,加强巩固。 。 #

3、坚持自律,高效利用碎片时间学习。 #

“每时每刻都清楚自己想做什么”是碎片化学习的关键。 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持续的坚持,碎片化的时间也能给我们带来整体的效果。 我们需要为自己的碎片时间制定一周或者一个月的详细计划,这样才能有的放矢、有迹可循。

#

充分利用“记忆黄金时间”。 例如,早上起床后和晚上睡觉前,这是我们大脑记忆的黄金时间。 早晚学习可以避免前摄抑制和后反应抑制的影响,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

任务排序和合理分配。 碎片时间比较碎片化,因此在一定时间内需要完成的任务不宜过多或过于复杂。 根据碎片时间的长短,合理分配任务的数量和难度,合理有序地进行,这样才容易有成就感。

#

学会使用工具随时随地学习。 你想什么时候写就什么时候写,想什么时候学习就什么时候学习。 可以随身携带一些卡片、笔记、笔记本,充分利用每一刻,无形中挤出了发呆、无聊的时间中级社工师历年真题,增加了学习的时间。

#

4、保持积极、轻松的应试心态。 #

考试前应保持积极、放松的心态。 要知道,考试只是对学习状况的考验。 成功固然是好事,失败也不必沮丧。 毕竟,这只是人生答卷上的一道题。 最重要的是以平和的心态对待考试。 #

有些人在报考后可能会出现考试综合症。 考试综合症是指在考试前几天甚至更长时间会感到焦虑、不安。 因此,我们在考试前需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分关注考试结果,享受过程。 要学会按部就班地学习,享受休闲娱乐,这样才能放松身心,保持身心平衡健康的状态。 你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因为信心是成功的第一步! #

以上是我个人备考的经历。 最后祝愿每一位报考社会工作考试的同学都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顺利拿到证书!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