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专业辅导 >

二本院校长啥样?填报二本志愿的技巧有哪些?

2024-01-31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有些高校在不同省(区、市)里的投档批次不一样——有些是一本招生,有些(区、市)则是二本招生。 #

所以,中考分数处于二本分数段的考生,尤其是二本高分段的考生,就要对这类高校非常留心。 #

近些年来,大多数省(区、市)开始把二本和三本合并招生,造成这种省(区、市)的考生补报志愿的难度降低。下边,笔者就为考生们介绍一下补报二本志愿的方法。 #

二本高校长啥样?

#

·按隶属情况界定·

#

部属高校:西南民族学院、北方民族学院、中南民族学院、西南民族学院(主管部门均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华男子大学(主管部门是中华全省妇女联合会)、上海海关大学(主管部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等。 #

省部共建学院:四川财经学院等。

#

省属高校:重庆财经学院、浙江师范学院、安徽工业学院、石家庄大学等。 #

市属高校:上海物资大学、天津商业学院、重庆山峡大学等。

#

·按高校性质界定· #

综合性高校:上海学院、济南学院、三峡学院等[这几所高校在不同省(区、市)的投档批次不同,考生要以这种高校在本省(区、市)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

专业性高校:师范类高校、财经类高校、法学类高校、农林类高校、医药类高校、理工类高校等。总体上来讲,在二本批次中招生的综合性高校较少,专业性高校较多。

#

·二本高校中的名校·

#

西南电力学院、山东财经学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大学、上海电力学院等西安二本学校,这类高校的最低投档分通常就会超过一本线[这几所高校在不同省(区、市)的投档批次不同西安二本学校,考生要以这种高校在本省(区、市)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

·得到地方重金扶植的二本高校· #

有一部份二本高校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重点扶植,这对高校的发展和高校结业生的就业就会有众多好处。这类二本高校有广州科学技术大学、东莞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学院、安徽工程学院等。补报志愿时,考生们可以多关注一下这类高校。

#

高校官网:什么信息要注意?

#

补报志愿前,考生们最好先对目标高校进行逐一的了解。了解高校的最佳途径就是登陆高校的官网进行查询。主要方面为: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