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专业辅导 >

教育部:关于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广实施春秋假

2024-02-13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人大代表提出“大中小学实行春假、秋假”的建议吗? #

近日,教育部回应!

#

教育部批复:进一步加强研究和深入评估

#

11月1日,教育部官网“提案处理”栏目公布了《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1212号建议的复函》(以下简称《批复》),建议[2023]153号)。 该文件于9月25日签署,针对全国人大代表黄锡华关于大中小学落实春假、秋假的问题作出回应。

#

教育部在《复函》中强调:

#

由于学校假期的调整涉及社会和家庭的方方面面,从近年来的探索来看,大多数地方在实际操作中都采取了积极但谨慎的态度。 #

对于全国春秋假期的全面推广实施,需要在总结各地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研究,深入评估。 教育部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大学放假时间,并会同有关部门在深入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及时出台相关政策法规。 #

在《复函》中,教育部就教育部业务部分回复称: #

2013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全国旅游休闲纲要》和2014年国务院印发的《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均对春秋两季做出了原则性规定大学、初中、小学放假。 教育部印发的《义务教育课程实验方案》明确了小学、初中的总课时数和各年级每周的课时数,并将教学时间和学校弹性时间划分为:每个学年。 学校弹性时间为两周,学校根据具体情况决定。 安排; 《普通高中课程计划》对普通高中教学时间、社会实践和假期等作出了相应规定。

#

由于我国基础教育实行分级办学、分级管理制度,并考虑到各地、各学校的地域特点和办学条件存在一定差异,教育部给予地方政府和学校合理、充分的办学自主权。教学管理。 在确保国家全部课程全面开发、完成正常教育教学任务的前提下,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对各学年的教学和休假时间进行具体安排。 2023年大学放假时间,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中小学生游学的意见》,要求将游学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学校灵活安排游学时间按照教育教学计划。

#

人大代表:建议五一、国庆前后增设假期 #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广东省人大代表黄锡华提交了《关于大中小学落实春秋假的建议》。 黄锡华建议,春节应在五一前后举行,秋季应在国庆前后举行。 假期可设计为10至15天左右,员工应享受带薪休假,以便父母、祖父母可以带孩子度假。 。 #

黄喜华认为,实行春秋两季假期不仅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而且有利于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增长。 现代旅游业也从传统的观赏旅游发展到体验旅游。 将户外运动与训练教育、休闲娱乐、健康锻炼、自然观光、文化旅游等相结合的户外探索教育正在成为体验式旅游的新时尚。 大中小学春假、秋假正好满足了这一需求,顺应了旅游消费、文化消费的新时尚。

#

部分高校已经尝试“春假”! #

今年3月,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在放假总量不变的情况下,从今年起每年4月初将有6天春假,让学生拥抱自然、抒发情感,鼓励师生赏花、谈恋爱。

#

据学校官方微博称,自2023年实行春假制度起,将依据清明节成为西安航空固定放假单位。 同时,春假期间周末上课进行调整,上课时间不会缩短。

#

此外,西航春假将与清明节假期错开,方便师生出行,鼓励学生走出校园,深入社会第一线,实地考察社会。切实落实生命教育、纪律教育、情感教育、社会实践。

#

同样是在今年3月,中国人民大学的一则放假通知也让其他学校的学生格外眼红。 #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办公室3月15日发布的《关于2023年清明节、春节、劳动节、端午节放假安排的通知》,要求安排春假、五一劳动节假期。 4月28日至5月5日休息日及休息日。 我们4月27日(星期六)上班(上课),原定4月29日(星期一)的课程改期至4月27日。 #

记者致电校办,工作人员证实,学校从2004年就建立了春假制度,至今已有15年的历史。

#

据此前媒体报道,学校当初之所以设置“春假”,是为了鼓励全体学生走出校园,深入社会第一线,脚踏实地调查社会。 同时,“春假”以“五一”假期为基础形成固定放假单位,与“五一”假期错开放假时间,方便师生出行。 教务部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课程调整及相关工作,不会缩短上课时间。

#

你期待这样的假期吗? #

来自己的学校吧!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