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专业辅导 >

国考申论热点:体制内岗位备受大学生追捧

2024-01-28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当代的学院生普遍对体制内岗位比较偏爱,考公、考编成为一大时尚,尤其是公务员,不管是国考,还是省考,总能吸引诸多学院生的眼珠,怎奈岗位名额有限,大部份考生将沦为陪跑者。

#

这种岗位其实上岸难,但学院生并未就此舍弃,一次失败,来年再找,有一种考不上不罢手之势,在父亲看来,不管是公务员,还是事业编,只要能顺利上岸,都是不错的选择。 #

这类体制内岗位,通常设置面试和笔试环节甘肃三本院校中学生要提早复习,不过还有一些事业单位,没有面试环节,只要中学生符合报名条件,并能通过笔试即可上岗,例如在经济发展缺乏城市,好多事业单位为了人才引进,索性取消面试环节。

#

青海某县人才引进名单引起热议,多名中学生三本高校结业

#

体制内岗位深受学院生青睐,但在报名前景甘肃三本院校,也会出现扎堆报名的情况,部份热门岗位往往是几百甚至上百人去竞争,与此同时,还有部份岗位深受疏远,例如边远山区乡镇公务员,常常招不够人。 #

事业单位同样这么,小城市的事业单位,即使是公认的铁饭碗,也很难吸引优秀的学院生,为此,好多边远地区的事业编招考,经常有岗位无人问津,在一定程度上再度限制了该地区的发展与进步。

#

在城市发展中,人才极其宝贵,好多地区为了留住并吸引更多人才,纷纷提出不少让利待遇,而这些欠发达城市,直接增加考取门槛,例如江苏某市区,一事业单位在人才引进时,门槛太低引起热议。

#

通常来讲,人才引进的对象是高学历者,起码要研究生起步,部份地区还对第一学历有要求,当听到山东某县的人才引进名单后,学院生觉得不可思议。

#

从这份13人的大名单可以看出,所谓的人才引进,只有1人拥有研究生学历,其余12人都是专科生,其中三本结业生就有5名,尽管好多地区已将三本与私立二本也称为专科高校,但也是公办二本,含金量远不及私立大专生,甚至被觉得是花钱买学历。 #

因而当听到人才引进名单中,有多人为三本高校结业生,但是还是往届生,不少人表示惋惜,甚至有网友怀疑在急聘过程中,存在可操作空间,并觉得这是对其他学院生不公的表现。 #

相关部门进行正面回应 #

既然是人才引进,起码要有拿得出手的学历,否则无法服众,尤其在学历内卷的时代,各行各业都在不断增强学历门槛,而该城区的事业单位,除了不是应届结业生,没有一人来自双一流高校,还有5人结业于实力平平的公办高校,她们成为市级事业单位的人才被引进,难免会引起指责。 #

针对此事,当地相关部门给出正面回应,负责人表示,该地经济发展平缓,倘若提升报名门槛,很难找到优秀的结业生,这种被投档的结业生,都是本着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也符合急聘流程和急聘标准,由于要求的学历是大专,而三本也是国家公认的专科高校。 #

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薪水,均与当地经济发展情况息息相关,因为四川这个城市,条件比较坚苦,体制内岗位薪资也比较低,因而,就连本地大中学生结业后,都不想回去乡发展。 #

单位继续结业生来维持日常工作,可能在人才济济的发达城市,三本结业生并不吃香,但在这儿,三本结业生早已属于高才生,只要她们专业技能足够强,并乐意在这儿工作,自然会得到重用。 #

其实,该负责人还表示,肯定希望有更多名校高才生前来报考,但城市发展受限,很难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因而只能退而求其次投档,而这种上岸的三本结业生,都是根据正常的招录流程,并不存在可操作空间。

#

学历不代表能力,在工作期间,能力和心态更为重要 #

现今社会,学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少企业直接将学历设为敲门砖,致使学历内卷情况更加严峻。

#

好多时侯,高学历不代表高能力,也不代表高素养,对于结业生而言,能否胜任此岗位才是关键,除了是公务员、事业单位,这些大小型企业也不要过分在意学历。 #

例如四川此次引进的5名三本结业生,可能学历并不突出,但不能说明她们没有学识和远见,只要通过其他相关考评,说明她们具备胜任此份工作的能力。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