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高考 > 考试辅导 >

2024年我省不再组织编导制作类专业省统考

2024-02-25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4月22日,河南省教育考试局发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专业考试招生实施方案》。 根据实施方案,2024年起,我省不再组织导演类、制作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 高等学校高水平艺术团体不再纳入高校招生选拔范围,高等学校所有艺术专业不再跨省设置校考。

#

对社会需求不足、培养质量不高的专业,减少或暂停招生。 #

实施方案强调优化艺术学科布局,完善专业考试方式。 #

高等学校要紧密结合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和文化产业对高素质艺术人才的需求。 根据学校的办学定位,综合考虑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毕业生就业状况等,进一步调整优化艺术类专业布局,合理安排招生计划。 。 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所属院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规模和结构的宏观调控,加强对院校办学条件的评估和指导,对社会需求不足、价格低的专业减少或停止招生。培训质量。 #

根据政策,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实行“文化素质+专业能力”的考核评价办法。 其中,文化素质采用高考文化测试成绩; 职业能力采用艺术职业能力考试成绩(含省统考和高考)。 实施方案明确,根据不同艺术专业人才选拔培养要求,实行分类考试。

#

除组织校考的艺术类专业外,所有艺术类专业均有省级招生计划。 2024年起,高等学校高水平艺术团体不再纳入高校招生选拔范围。 相关院校将从在校生中选拔培养。

#

2024年起,不再组织导演类、制作类专业省级统考。 #

根据实施方案,2024年起,我省艺术类专业招生分为艺术设计类、音乐类、舞蹈类、书法类、表演(导演)类、播音主持类、戏曲类专业7个专业。

#

其中,我省组织艺术设计、音乐、舞蹈、书法、表演(导演)、播音主持等6个专业省级统一考试。 完善省统考科目和内容,制定省统考各专业考试规则和考试须知。 加强评分管理,改进成绩呈现方式,增强考试差异化,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类型院校的选拔需求。 原则上,所有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均应明确省统考成绩要求。 对于生源较少或组织考试确实有困难的戏曲专业,将通过省际联考、校际联考或“分体考试”的方式实施。

#

2024年起,艺术史学、艺术管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戏剧、电影研究、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技术等高等院校艺术类专业不再招生组织职业能力考试,直接根据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 自2024年招生起,不再组织导演类、制作类专业省级统考。 #

高考全部在学校所在地组织,不再跨省考点。

#

实施方案提出河南2024艺考文化分数线会提高吗?,对于少数专业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较高的艺术院校,对考生艺术才华、专业技能或基本功要求较高的高水平艺术类专业,通过省统考的学生可以报考高水平艺术类专业。按程序统一审查。 中共中央组织学校考试。 2024年起,按照教育部要求,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全部在学校所在地组织,不再跨省设立学校考点; 严格控制现场校考人数,原则上不超过相关专业招生计划中的6至8人。 次。 对违规招生的高校,将视情节严肃处理,直至取消其入学考试资格。

#

在评价员选拔机制方面,实施方案强调进一步完善艺术类专业评价员信息库,逐步实现与外省市高校共建共享。 在教育部总体指导下河南2024艺考文化分数线会提高吗?,优化评估人员构成结构,逐步增加评估人员数量,扩大省外人员比重。 严格执行艺术专业考试评审员与考生特殊关系申报制度。 凡在规定时间内有师徒关系或师徒关系或亲属关系或其他利害关系的评审人员和考生,均须按要求申报,并严格执行。 考核人员违规回避制度和“黑名单”制度,将隐瞒不报、弄虚作假、违纪违纪的考核人员列入“黑名单”,禁止参加高校终身考试和入学。 严禁高校、内部学院(系、系等)和进行艺术招生的教职工组织或参加考前辅导、应试培训,或者与社会培训机构勾结谋取不正当利益。

#

分类逐步提高高考文化课程分数线 #

实施方案强调,根据不同艺术专业选拔培养人才的要求,分类逐步提高各艺术专业高考文化课成绩(舞蹈、表演专业可适当降低要求),并进一步扭转一些高校艺术类专业的选择。 “重专业、轻文化”的倾向。 鼓励中考和院校结合专业培养要求,加强考生综合文化素质考试,进一步提高考生文化课程成绩录取要求。

#

根据实施方案,对于采用我省艺术类省统一考试成绩作为专业考试成绩的艺术类专业,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和省统一考试成绩必须达到各批次各类艺术类省级录取线。专业。 高校将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进行录取。 文化课成绩与省统考成绩按比例相结合得出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高考文化课程成绩占综合成绩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

#

经教育部批准组织校考的少数高校艺术类专业,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须达到各批次普通专业省级分数线,且省统一考试成绩必须通过并达到学校规定的分数线。 在此基础上,高校根据学校考试成绩录取考生。 对于极少数艺术类专业在省统考和校考中成绩特别优秀或者在相关专业领域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有关院校可以制定高考文化类课程专门招生办法。 高等学校的特殊招生程序须报当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并在招生章程中提前向社会公布。 高等学校特殊情况录取的考生名单须报学生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批准,并在学校招生网站上公布。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