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高考 > 考试辅导 >

丽江市出台打造人才高地十条措施引进高层次人才

2024-02-24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丽江市打造人才高地十大举措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来丽江创新创业,推动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人才强市十项措施”制定《丽江市打造人才高地》。 #

1、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 鼓励各类用人单位有针对性地引进高层次人才,根据项目实施情况和贡献情况给予资金支持。 引进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内外一定层次的顶尖人才,给予200平方米左右的别墅,并根据情况每月给予2万元的生活补贴。根据实际在黎工作月数,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项目资助。 资助支持: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及同等水平的人才,给予150平方米左右的公寓和生活保障。按在黎实际工作月数每月发放15000元补贴。 补贴,提供最高500万元的项目资金支持; 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计划”科技领军人才、云岭学者特聘人选及同等水平人才,将获赠100平方米左右公寓一套。 按实际工作月数,每月提供8000元生活补贴,并提供最高200万元的项目资金支持; 全日制博士生、重点行业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同等水平的人才,给予80平方米左右的公寓。 根据在黎实际工作月数每月发放5000元生活补贴,并提供最高100万元的项目资金支持; 高层次人才团队(核心成员5人以上,其中国家级高端人才1人以上,博士生3人以上),给予最高2000万元的项目经费支持。 引进高层次人才合同期限不少于5年,生活补贴期限最长为36个月。 鼓励市场化人才引进,设立市级“人才引进伯乐奖”。 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做出显着业绩贡献的,对各类引进企业和个人给予3万元至5万元的人才吸引奖励。 (领导部门:市委组织部) #

2、注重引进急需人才。 鼓励各类用人单位引进重点行业和社会发展领域急需的专职人才。 引进急需紧缺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副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相当水平的人才,给予一次性落户补贴10万元,并在3年??内为人才免费提供60平方米左右的公寓; 引进紧缺“双一流”人才 对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和其他急需紧缺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一次性落户补助。 人才公寓建成后,引进的急需人才可以按市场价50%的优惠价格租用人才公寓。 居住5年后,可以按成本价购买。 (牵头部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国资委) #

3.鼓励高校毕业生到黎就业。 全日制大学毕业生及以上毕业生毕业3年内与驻地企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1000元专科、本科、硕士每人分别为3000元、5000元。 。 对聘用大学毕业生的企业,按照本科生、硕士生每人1000元、2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单个企业补贴总额不超过30万元。 人才公寓建成后,来李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可以按市场价50%的折扣租用人才公寓。 居住5年后,可以按成本价购买。 (牵头部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4、大力引进创新创业人才。 鼓励各类人才(团队)到丽江进行科技成果转化。 成功实施并转化,取得显着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或生态效益的,给予技术合同交易金额或相关股权转换金额20%的财政奖励,最高可达20万元。 国内外各领域高层次人才和企业管理人才(团队)为丽江重点产业带来项目、资金、技术创新创业。 企业年对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超过200万元的丽江人事人才网,按照企业年度实际贡献计算。 总额的30%作为财政奖励,最高可达100万元。 鼓励投资人才和团队落户丽江,对引进项目给予实际资金额0.5‰的一次性奖励,单个项目最高奖励300万元。 丽江市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将向企业招商引资落户的高级管理人员发放。 年缴纳个人所得税超过10万元的,按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的30%给予财政奖励。 加强“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器”等创新创业团队引进,在丽江大众创业园等地为其提供五年免租办公场地,并逐案给予资金支持。案例依据。 他们孵化的企业将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对贡献200万元以上的,按对当地经济发展实际贡献的10%给予财政奖励,最高可达100万元。 大力引进省级以上“首席技师”、“工艺美术大师”、“知名工匠”、“非遗传承人”、知名非遗文化运营人才和团队,并为其提供一年的租金豁免和一年的租金减免。 生产经营场所,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工坊”,打造丽江工匠公园。 大力引进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数字(信息)领域人才和团队,为其提供数字经济园区内三年免租办公场地,并按年度总额的30%提供资金企业的实际贡献。 奖励金额最高可达100万元。 大力引进投融资机构、知名会计(审计)事务所、证券服务机构、项目咨询机构、城乡规划设计机构等人才队伍,创建中介超市、金融超市,免费提供基础办公场地。 贡献总额的30%给予财政奖励丽江人事人才网,最高可达300万元。 动态引进数百名网红人才打造网红经济,并逐案给予政策支持。 大学毕业生来黎创业可申请不超过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合伙创办的可申请不超过11??0万元的创业贷款。 企事业单位聘用高层次人才时,可以采用年薪制、协议工资或项目工资等灵活的薪酬方式。 经审查确定,对引进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其他特殊人才,可酌情给予政策支持。 (牵头部门:市科技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等) #

5、积极灵活引进高层次人才。 鼓励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市场主体灵活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打造重大平台、设立工作站(工作室),共建合作项目。 对通过验收的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每年给予30万元-50万元的经费支持,对通过认证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给予20万元的一次性经费支持。 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等,每年提供5万元至60万元的经费支持,为数百名院士、国家级专家和各类艺术大师建立工作室,并提供免费考察、度假服务、住宿和景区门票。 灵活引进各类“候鸟型”人才来丽江开展流动工作,组织大型游学、科普游、红色游,为他们提供指定酒店、民宿等半价客房。 ,并免费进入市内A级及以上景区。 门票。 推广“揭榜”等方式,组织开展新兴产业、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关键技术攻关、转化应用,向境内外人员发放“招工令”,给予资金奖励视具体情况而定。 探索高层次高级人才二次培养,重点引进退休名师、名医、专家等。实施退休名师引进计划。 各市、县(区)灵活引进发达地区退休普通高中校长和教学名师,围绕高考科目组建高素质师资队伍,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对每位引进教师给予奖励每月18000元。 补贴提供免费过渡性住房和基本生活条件。 (领导部门: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体育局等.)

#

6.实行零门槛结算。 凡是大专、中专及以上学历和有技能的老年人愿意在丽江工作生活的,将彻底取消城镇落户和迁移限制。 可以通过单位集体户、社区集体户、人才集体户申请租赁,也可以经房东同意租赁。 家庭可先定居后就业,家庭成员可随迁。 为引进外国人才提供更加开放的签证和居留政策。 (牵头部门:市公安局) #

7.加强住房、教育、医疗、就业保障。 实施人才安居工程,五年内在全市分批建设500套人才公寓,打造“人才社区”,为各类引进人才提供住房保障。 对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按照便民原则安排就读本市优质学校,并为其配偶和子女提供就业帮助。 畅通人才引进就医绿色通道。 高层次人才将纳入卫生部门保健名册,用人单位每年安排体检。 (牵头部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教育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8、设立专职人员、专职岗位。 建立100个市级事业单位人才引进专用“就业库”,单独管理,专职人员专用。 开辟高层次人才职称评审绿色通道。 用人单位没有空缺职位的,可以设置相应级别的专业技术岗位予以聘用,并按贡献优先晋升。 (牵头部门:市委办公室、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9.打造“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 在市、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建立人才服务平台,发放丽江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一站式”、“保姆式”人才服务。 探索建设智慧人才服务平台,推动人才项目申报、人才服务等线上线下全链条流程融合。 (牵头部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10.优先安排人才工作专项资金。 按照人才优先发展的原则,市财政部门统筹安排不少于3000万元,县(区)财政部门统筹安排不少于500万元的专项资金每年进行人才工作。 专项资金纳入责任单位年度预算,每年维持。 适度增长。 经审核确认,市财政、县(区)财政对各县(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团队)按3:7的比例承担责任; 对于李所在高校和科研院所引进的人才,由市财政和高等教育机构承担责任。 高等学校、科研院所按1:1的比例负担; 对本市企业引进的人才,地方财政和企业按2:8的比例负担。 (领导部门:市财政局、县(区)党委、政府) #

市政府有关单位要制定并印发专项实施细则和详细工作方案; 各县(区)要结合实际制定急需人才引进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以前相关文件的条款如有不一致的,以以前的相关文件为准。 具体解释工作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会同有关部门负责。

#

据丽江热线报道:3月2日,市长蒲宏主持召开丽江市第四届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研究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打造人才高地的相关举措。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