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高考 > 考试辅导 >

征兵工作条例第25条明确规定:复学后提高一个奖学金

2024-02-24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2006年8月24日 06:18 解放军报

2001年9月,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颁布了修订后的《征兵条例》。 《条例》第二十五条首次明确规定: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依法可以延期招收的,自愿申请招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予以批准积极服役。 原学校应当按照有关规定保留其学籍。 他重返学校。

#

2002年,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招收全日制大学生的通知》。 #

《通知》规定:招募对象为18岁至24岁自愿入伍的男在校学生; 个人向所在学院(系)提出申请,学校武装部进行初审; 市(区)招考办公室根据高校报送的名单组织进站体检; 学校所在市(区)公安部门负责对体检合格的大学生进行政治审查,学校保卫部门办理; 体检、政审合格的大学生,由学校所在市(区)招生办公室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入伍手续; 大学生入伍前,学校应尽力安排其参加本学期所学课程的考试。 他们还可以根据平时的学习情况复习本学期所学的课程。 免除考试,直接确定成绩和学分,学生身份保留到退休后一年。 修完规定课程或者修得规定学分,符合毕业条件的,学校可以允许其毕业,并发给毕业证书; 大学生参军后,所缴纳的学杂费剩余部分,由学校按照本人意愿退还。 我或学校可以负责管理。 学生退出现役返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校可酌情减免学费。 入伍前享受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返校后奖学金金额增加一级(一等奖学金除外)。 对获得三等功者,复学后学费减免不低于50%。 获三等功、二等功、一等功两次或荣获荣誉称号者2024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复学后免交全部学费; 各高校要做好大学生退出现役后的复学工作,取消原学校停课。 如有需要,安排转入具有同等学历和相关专业的高等院校恢复学业。 原专业退学的,将安排转专业继续学习。 如果您有个人学习困难,可以申请延长学习时间。 凡是专科毕业升本科或本科转研究生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在部队获得三等以上功绩者,可申请转入学校其他专业学习。 本专科学生可免试转入本校同专业或相近专业本科学习。 是一所独立的专科院校。 对于专科生,??由学校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安排。 获得二等及以上成绩者,本科专业毕业后,可免试保送本专业硕士研究生。 大学生服兵役期间,其家属享受军属待遇,入学前由居住地人民政府按照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给予优待。中央人民政府关于对义务兵家属优待的通知退伍后不愿返校的大学生,由入学前注册地退役军人安置机构接收2024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按照城镇退役军人相关政策规定做好安置工作。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