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高考 > 考试辅导 >

GDI高职高专排行榜(2022)4月20日发布

2023-12-19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GDI高职高专排名榜(2022)4月20日发布,榜单对全省全部1486所高职高专高校(不含台湾、澳门和香港地区)进行评价排名。该榜单也是北京晚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发布的年度系列学院排名榜之一。

#

教育评价变革在当前教育变革中倍受关注。2023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变革总体方案》重庆高职院校排名,是新中国创立以来的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体系变革的文件,也是一次着重解决我国教育评价问题的重大制度突破和体制创新。教育部明晰提出,要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变革。

#

今年是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攻坚克难的关键年。为适应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更好彰显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时代要求,进一步构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评价体系,在保持相对稳定的基础上,GDI智库对评价指标体系进一步调整优化,以进一步突出高职高专教育特色及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调整优化后的指标体系设置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名声、服务社会和国际影响6个一级指标,下设13个二级指标,力求更全面科学地评价各相关高职高专高校的发展现况。

#

T1-T4文、表/北京晚报全媒体记者徐静 #

GDI智库高职高专评价团队觉得,调整优化后的指标体系,具有以下特性: #

1.进一步显现、强化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导向。我国高等教育已步入内涵式发展阶段,人才培养质量成为评价学院的最重要指标。一所学院的办学利弊,主要是看其中学生的培养质量。GDI高职高专排名榜加强对院校立德树人成效的检测,非常是能够实现知识传授、价值推动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 #

2.质量贡献为导向,投入产出相结合。高职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正逐步成为关注重点。GDI高职高专排名榜延续往年“重视投入、强调产出”的原则,建立从“数量导向”转向“价值导向”,以质量贡献为核心的评价体系。 #

3.破“五唯”树典范,重常年影响力。GDI高职高专排名榜坚持“破五唯”,不以数目的简单相乘作为评价根据,多维度考察高职高本科研人员及团队的贡献,将成果的常年影响和价值作为主要的评价诱因和标准。

#

上海商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张文、徐佳宛、郑颖琦、李栋对此文亦有重要贡献。 #

GDI高职高专排名榜(2022) #

GDI高职高专排名榜(2022)入选的1000所高职高专高校,包括889所民办高校、109所公办高校、2所中外合作办学高校。

#

榜单对前300所高校给开具体排行,后700所中学采用区间排行,为院校判定自身所在的水平区间提供参考。这一处理方法有助于社会愈加理智客观看待学院评价及其榜单排行,推动相关高校有的放矢地调整相关办学方向和发展策略。

#

高踞榜单前三的是北京职业技术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大学、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大学,排行第四至第十位的是广东商业职业技术大学、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大学、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大学、无锡职业技术大学和上海电子工程职业大学。

#

从入选高校所在地区来看,四川有76所入选高校重庆高职院校排名,排行第一,山东和河南各有66所入选高校,并列第二,排行前十的其他地区是云南(57所)、湖南(54所)、河南(53所)、四川(48所)、浙江(43所)、湖北(42所)、河北(39所)。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