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房地产经纪人 > 模拟试题 >

建设用地制度与政策考试精选试题及答案

2011-08-30 来源:互联网 作者:第一考试网

建设用地制度与政策考试精选试题及答案 #

考情趋势分析

#

本章内容在近三年出题的平均分值为18分,2010年的分值为21分,本章节在历年考试中容易出难度较大的综合分析题,预计今年考试分值在20分左右。 #

同步强化训练 #

一、单项选择题

#

1.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应当依照法律规定(  )。 #

A.公示

#

B.登记 #

C.注册

#

D.公告 #

2.超过出让合同约定的动工开发日期满一年未动工开发的,可以征收相当于土地使用权出让金(  )以下的土地闲置费。

#

A.10%

#

B.15% #

C.20% #

D.25%

#

3.已经办理审批手续的非农业建设占用耕地,(  )以上未动工建设的,应该按照规定缴纳闲置费。

#

A.1年 #

B.半年 #

C.1年半 #

D.2年

#

4.商场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方式不包括(  )。

#

A.挂牌 #

B.招标

#

C.划拨

#

D.协议 #

5.临时用地的期限一般不超过(  )。

#

A.1年 #

B.2年 #

C.3年

#

D.5年 #

6.以下关于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年限说法错误的是(  )。

#

A.商场用地50年 #

B.幼儿园用地50年 #

C.写字楼用地50年

#

D.普通住宅用地70年 #

二、多项选择题

#

1.以下关于我国现行土地基本制度理解正确的是(  )。

#

A.全部土地为社会主义公有制

#

B.城市市区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

C.城市郊区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

D.实行土地有偿使用制度 #

E.土地的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具体采取的是农民集体所有制的形式

#

2.国有土地的范围(  )。 #

A.城市市区的土地 #

B.城市郊区的土地 #

C.农村的宅基地

#

D.国家依法征收的土地 #

E.依法不属于集体所有的林地、草地及其他土地 #

3.取得国家建设用地使用权的途径主要有(  )。

#

A.划拨 #

B.转让

#

C.出让 #

D.租赁

#

E.竞拍#p#副标题#e#

#

【答案及解析】 #

一、单项选择题

#

1.【答案】B

#

【解析】《物权法》第六条规定: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应当按照法律规定登记。 #

2.【答案】C

#

【解析】超过出让合同约定的动工开发日期满一年未动工开发的,可以征收相当于土地使用权出让金20%以下的土地闲置费。

#

3.【答案】A #

【解析】已经办理审批手续的非农业建设占用耕地,1年以上未动工建设的,应该按照规定缴纳闲置费。

#

4.【答案】C #

【解析】 1994年7月颁布的《城市房地产管理法》规定商业、旅游、娱乐和豪华住宅用地,有条件的必须采取拍卖、招标方式,没有条件的,可采取双方协议的方式,但是协议方式出让的土地价格不得低于国家所规定的最低价。

#

5.【答案】B

#

【解析】临时用地的期限一般不超过2年。确需超过2年的,必须经过批准,通过双方的合同约定,或2年后重新办理临时用地手续。 #

6.【答案】A #

【解析】根据《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规定的各类用途中,商场属于商业用地,使用权年限应为40年。

#

二、多项选择题 #

1.【答案】ABDE #

【解析】城市郊区的土地属于农民集体所有。 #

2.【答案】ADE #

【解析】《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二条进一步明确了国有土地的范围,其规定如下:城市市区的土地;农村和城市郊区中已经依法没收、征收、征购为国有的土地;国家依法征收的土地;依法不属于集体所有的林地、草地、荒地、征购为国有的土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全部成员转为城镇居民的,原属于其成员集体所有的土地;因国家组织移民、自然灾害等原因,农民成建制地集体迁移不再使用的原属于迁移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

#

3.【答案】ABCD

#

【解析】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途径主要有下列4种:通过国家出让方式取得;通过行政划拨方式取得;通过房地产转让方式取得;通过土地或房地产租赁方式。

#

责编: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