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房地产经纪人 > 模拟试题 >

房产中介服务制度与政策精选练习题及答案解析

2011-08-30 来源:互联网 作者:第一考试网

房产中介服务制度与政策精选练习题及答案解析

#

一、单项选择题 #

1.(2010)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参加全部4个科目的考试人员,必须在(  )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才视为考试通过。

#

A.一个 #

B.任意两个

#

C.报考约定的两个

#

D.连续两个 #

2.(2010)技术难度大、情况复杂、耗用人力和时间较多的房地产咨询报告,收费标准一般不超过咨询标的额的(  )。 #

A.0.1%

#

B.0.2%

#

C.0.3%

#

D.0.5% #

3.(2010)根据《城市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在领取营业执照后的1个月内,应当到登记机关所在地的县级以上(  )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

A.工商

#

B.国土资源 #

C.房地产

#

D.财政

#

4.(2010)关于房地产经纪服务主要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是(  )。 #

A.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不一定具有房地产经纪资格

#

B.房地产经纪服务是受当事人委托进行的 #

C.房地产经纪服务属于公益性活动

#

D.房地产经纪服务的特点是价格垄断 #

5.(2010)下列权利中,房地产经纪人不享有的是(  )的权利。

#

A.指导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进行各种经纪业务

#

B.拒绝委托人发出的违法指令 #

C.要求委托人提供与交易有关的资料 #

D.以个人名义订立房地产经纪合同 #

6.(2010)下列权利中,不属于房地产估价对象的是(  )。

#

A.土地使用权 #

B.在建工程抵押权

#

C.知识产权

#

D.房屋所有权

#

7.(2009)房屋租赁代理收费,按(  ),由双方协商议定一次性计收。 #

A.租赁期限长短 #

B.租赁金额大小

#

C.代理服务成本 #

D.半个月至一个月成交租金额标准

#

8.(2009)在实行独家代理的情况下,国家制定的房屋买卖代理收费标准最高不能超过成交价格的(  )。 #

A.0.5%

#

B.2.5%

#

C.3.0% #

D.4.0%#p#副标题#e# #

9.(2009)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的业务管理不包括(  )。

#

A.承办业务管理

#

B.中介服务行为管理 #

C.财务的管理

#

D.薪酬管理 #

10.(2009)下列关于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

A.最低学历为中专

#

B.所学专业必须是房地产相关专业 #

C.取得硕士学位后,只要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就可以报名 #

D.取得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报名时对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的年限要求均为满1年

#

11.(2009)下列关于房地产经纪人员职业资格有关规定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

A.房地产经纪人协理从业资格考试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制定大纲、组织命题和考试

#

B.受过行政处罚的房地产经纪人由原注册机构注销注册 #

C.房地产经纪人可以同时在两个或两个以上房地产经纪机构执业

#

D.房地产经纪人的职业技术能力要求有一定的外语水平

#

12.(2009)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注册有效期一般为(  )年。

#

A.1 #

B.2 #

C.3 #

D.5

#

13.(2008)属于房地产经纪活动的是(  )。

#

A.房地产咨询

#

B.房地产居间 #

C.物业管理 #

D.房地产估价 #

14.(2008)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的标准是,参加全部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  )内通过应试科目。 #

A.一个考试年度 #

B.任意两个考试年度 #

C.报考约定的两个考试年度 #

D.连续两个考试年度 #

15.(2008)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注册登记、核发注册证书工作由(  )负责。 #

A.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B.省(自治区、直辖市)建设厅 #

C.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

D.所在地房地产经纪人协会

#

16.(2007)在实行独家代理的情况下,国家制定的房屋买卖代理收费标准最高不能超过成交价格的(  )。

#

A.0.5% #

B.2.5% #

C.3%

#

D.4%

#

17.(2007)下列关于房地产中介的标书中,错误的是(  )。

#

A.房地产中介服务人员不得以个人名义承揽业务 #

B.房地产中介服务人员不得以个人名义与委托人签订委托合同 #

C.房地产中介服务合同的主要事项包括违约责任和纠纷处理方式 #

D.因房地产中介服务人员的过失给当事人造成经济损失的,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可以免责

#

18.(2007)下列关于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注册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

A.严重违反职业道理的房地产经纪人,原注册机构应注销其注册

#

B.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注册有效期为2年

#

C.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注册期届满再次注册的,需提供接受继续教育的证明 #

D.申请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注册,须经聘用申请人的房地产经纪机构考核合格

#

19.(2006)一级资质房地产估价机构须(  )名以上的专职注册房地产估价师。 #

A.3

#

B.5

#

C.8 #

D.15

#

20.(2005)房地产经纪人执业注册有效期一般是(  )年。 #

A.1

#

B.2 #

C.3

#

D.4#p#副标题#e#

#

二、多项选择题

#

1.(2010)甲房地产经纪机构独家代理了一宗房屋买卖,交易标的额为200万元。该机构收费符合国家现行收费标准的有(  )万元。 #

A.1 #

B.3 #

C.5

#

D.6.5 #

E.8

#

2.(2010)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信用档案的建立范围包括(  )。

#

A.房地产登记机构

#

B.房地产估价机构

#

C.物业服务企业 #

D.房地产经纪人

#

E.房地产经纪人协理

#

3.(2010)应由原注册机构注销房地产经纪人注册的情形有(  )。 #

A.受刑事处罚的

#

B.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

#

C.严重违反职业道德和经纪行业管理规定的 #

D.脱离房地产经纪工作岗位连续12个月的

#

E.在一个房地产经纪机构执业满4年的

#

4.(2009)申请房地产经纪人注册的人员必须同时具备的条件有(  )。

#

A.取得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证书 #

B.无犯罪记录 #

C.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

D.身体健康,能坚持在注册房地产经纪人岗位上工作

#

E.经所在经纪机构考核合格

#

5.(2009)房地产经纪人注册机构可以注销房地产经纪人注册的情形有(  )。 #

A.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

B.受行政处罚 #

C.脱离房地产经纪工作岗位连续一年(含一年)以上

#

D.同时在两个及以上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房地产经纪活动 #

E.严重违反职业道德和经纪行业管理规定 #

6.(2009)某房地产经纪机构承担一个技术难度大、情况复杂、耗用人员和时间多的房地产项目的全程咨询服务,项目的总投资额为1亿元,按照有关规定,则该机构可以收费(  )万元。 #

A.20

#

B.30

#

C.50 #

D.80 #

E.100

#

7.(2008)甲房地产中介机构根据乙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委托,出具了一份标的额为22000万元的营销策划方案。在下列选项中,甲机构的收费符合国家现行收费标准的有(  )万元。

#

A.30 #

B.80

#

C.120

#

D.550 #

E.660 #

8.(2008)下列符合房地产经纪人执业报考条件的有(  )。

#

A.取得中专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3年

#

B.取得大专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2年

#

C.取得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2年

#

D.取得双学士学位,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 #

E.取得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 #

9.(2008)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信用档案的建立范围包括(  )。 #

A.房地产登记机构

#

B.房地产估价机构 #

C.房地产经纪机构 #

D.房地产经纪人

#

E.房地产经纪人协理 #

10.(2007)房地产中介服务的主要特点包括(  )。 #

A.人员特定

#

B.专业化程度要求低

#

C.委托服务

#

D.无经营风险 #

E.有偿服务

#

11.(2007)某房地产中介机构完成一项房屋租赁代理,月租金800元。租期16个月,根据国家标准可收取房屋租赁代理费(  )元。

#

A.400 #

B.500 #

C.650 #

D.800 #

E.1000#p#副标题#e# #

12.(2007)房地产经纪人协理享有的权利有(  )。

#

A.经所在房地产经纪机构授权订立房地产经纪合同 #

B.协助房地产经纪人处理相应的经纪事务并获得合理报酬 #

C.有权加入房地产经纪机构

#

D.同时受聘两个房地产经纪机构并执行业务 #

E.为委托人评估出售房屋的价格 #

13.(2006)申请房地产经纪人注册的人员必须同时具备的条件有(  )。 #

A.取得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证书

#

B.无犯罪记录 #

C.在房地产经纪行业连续工作一年以上

#

D.身体健康,能坚持在注册房地产经纪人岗位上工作

#

E.经过在经纪机构考核合格

#

14.(2006)注册房地产经纪人(  )时,由原注册机构注销注册。 #

A.不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

B.受行政处罚 #

C.脱离房地产经纪工作岗位连续一年(含一年)以上 #

D.同时在两个及以上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房地产经纪活动 #

E.严重违反执业道德和经纪行业管理规定 #

【答案及解析】 #

一、单项选择题 #

1.【答案】D

#

【解析】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参加全部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才视为通过考试。

#

2.【答案】D #

【解析】技术难度大、情况复杂、耗用人力和时间较多的房地产咨询报告,收费标准一般不超过咨询标的额的0.5%。国家指导性参考价为普通咨询报告为每份收费300~1000元。3.【答案】C #

【解析】根据《城市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在领取营业执照后的1个月内,应当到登记机关所在地的县级以上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

4.【答案】B #

【解析】房地产经纪属于房地产中介服务活动,根据房地产中介服务的三个主要特点理解:①人员特定,从事房地产中介服务活动的人员必须具有特定资格的专业人员,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从事房地产中介服务活动;②委托服务,房地产中介活动是受当事人委托进行的,并在当事人委托的范围内从事房地产中介服务活动,提供当事人所要求的服务;③服务有偿,房地产中介服务是一种服务性的经营活动,委托人一般按照一定标准收取佣金和报酬。从题目理解A和C均为不正确的,D项中房地产经纪活动的特点是价格垄断是错误的,收费是按照一定标准来收取费用。#p#副标题#e#

#

5.【答案】D #

【解析】房地产经纪人享有权利:①依法发起设立房地产经纪机构;②加入房地产经纪机构,承担房地产经纪机构关键岗位;③指导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进行各种经纪业务;④经所在机构授权订立房地产经纪合同等重要文件;⑤要求委托人提供与交易有关的资料;⑥有权拒绝执行委托人发出的违法指令;⑦执行房地产经纪业务并获得合理报酬。ABC项都是房地产经纪人享有的权利,D项房地产经纪人不能以个人名义订立合同,只有注册在房地产经纪机构,只能以机构的名义订立房地产经纪合同。

#

6.【答案】C #

【解析】房地产估价的对象包括:土地、在建工程、建筑物、构筑物等。不包括知识产权的估价。 #

7.【答案】D

#

【解析】房屋租赁代理收费,无论成交的租赁期限长短,均按半月至一月成交租金额标准,由双方协商议定一次性计收。

#

8.【答案】C #

【解析】实行独家代理的,由双方协商,但最高不超过成交价格的30%。

#

9.【答案】D #

【解析】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的业务管理主要包括承办业务管理、中介服务行为的管理及财务管理。 #

10.【答案】D

#

【解析】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最低学历为大专学历,所学专业没有限制,取得硕士学位后,需工作满2年,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可以申请参加考试。 #

11.【答案】D

#

【解析】房地产经纪人的职业技术能力要求有一定的外语水平。

#

12.【答案】C #

【解析】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注册有效期一般为3年。

#

13.【答案】B #

【解析】房地产经纪是指以收取佣金为目的,为促成他人房地产交易而从事居间、代理等经纪业务的经济活动。

#

14.【答案】D

#

【解析】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 #

15.【答案】C

#

【解析】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注册,由本人提出申请,经聘用的房地产经纪机构考核,经省、自治区、直辖市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省级房地产经纪行业组织初审合格后,送交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注册登记,核发房地产经纪人注册证书。 #

16.【答案】C #

【解析】房屋买卖代理收费,按成交价格总额的0.5%~2.5%计收。实行独家代理的,由双方协商,但最高不超过成交价格的3%。 #

17.【答案】D

#

【解析】房地产中介服务人员承办业务,应当由其所在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与委托人签订书面合同。中介服务人员不得以个人名义承揽业务,也不得以个人名义与委托人签订委托合同。由于房地产中介服务人员失误给当事人造成经济损失的,由其所在中介服务机构承担赔偿责任,所在机构可以对有关人员追索。房地产中介服务合同应包括:当事人姓名或名称、住所;中介服务项目名称、内容、要求和标准;合同履行期限;收费金额和支付方式、时间;违约责任和纠纷解决方式;当事人约定的其他内容。 #

18.【答案】B #

【解析】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注册有效期一般为3年,应在有效期满前3个月,持证者应到原注册管理机构办理再次注册手续。在注册有效期内,变更执业机构者,应当及时办理变更手续。再次注册者,除符合有关规定外,还须提供接受继续教育和参加业务培训的证明。 #

19.【答案】D #

【解析】一级资质房地产估价机构须有15名以上的专职注册房地产估价师。

#

20.【答案】C

#

【解析】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注册有效期一般为3年,有效期满前3个月,持证者应到原注册管理机构办理再次注册手续。在注册有效期内,变更执业机构者,应当及时办理变更手续。再次注册者,除符合有关规定外,还须提供接受继续教育和参加业务培训的证明。#p#副标题#e# #

二、多项选择题 #

1.【答案】ABC

#

【解析】根据国家规定,实行独家代理的,由双方协商,但最高不超过成交价格3%。由此计算200万元×3%=6万元。 #

2.【答案】BDE

#

【解析】房地产信用档案的建立范围是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物业管理企业和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房地产经纪人协理等专业人员。房地产登记机构和物业服务企业不属于房地产信用档案建立范围。本题中物业服务企业容易被选择,物业服务企业和物业管理企业概念略有不同,因此物业服务企业不在范围之类。

#

3.【答案】ABC #

【解析】应由原注册机构注销房地产经纪人注册的情形有:①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②受刑事处罚;③脱离房地产经纪工作岗位连续2年(含2年)以上(而不是12个月,因此D项是错误的);④同时在两个以上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房地产经纪活动;⑤严重违反职业道德和经纪行业管理规定的。E项中在一个房地产经纪机构执业满4年的情形,不属注销情形。 #

4.【答案】ABDE #

【解析】房地产经纪人注册的条件:①取得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证书;②无犯罪记录;③身体健康,能坚持在注册房地产经纪人岗位上工作;④经所在经纪机构考核合格。

#

5.【答案】ADE

#

【解析】房地产经纪人注销注册。选项B,受刑事处罚可以注销。选项C,脱离房地产经纪工作岗位连续2年(含2年)以上可注销。

#

6.【答案】ABC #

【解析】技术难度大、情况复杂、耗用人员和时间多的咨询报告,可适当提高收费标准,但一般不超过咨询标的额的0.5%,即1亿元×0.5%=50万元。 #

7.【答案】AB

#

【解析】国家指导性参考价格为普通咨询报告,每份收费300~1000元;技术难度大、情况复杂、耗用人员和时间较多的咨询报告,可适当提高收费标准,但一般不超过咨询标的额的0.5%。

#

8.【答案】CDE

#

【解析】报考房地产经纪人至少取得大专学历,取得大专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3年。

#

9.【答案】BCDE #

【解析】房地产信用档案的建立范围是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物业管理企业和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房地产经纪人协理等专业人员。

#

10.【答案】ACE

#

【解析】房地产中介服务的主要特点有:人员特定、委托服务和服务有偿。 #

11.【答案】ABCD #

【解析】房屋租赁代理收费,无论成交的租赁期限长短,均按半月至一月成交租金额标准,由双方协商议定一次性计收。

#

12.【答案】BC #

【解析】房地产经纪人协理享有的权利为:①房地产经纪人协理有权加入房地产经纪机构;②协助房地产经纪人处理经纪有关事务并获得合理的报酬。

#

13.【答案】ABDE #

【解析】申请注册的人员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①取得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证书;②无犯罪记录;③身体健康,能坚持在注册房地产经纪人岗位上工作;④经所在经纪机构考核合格。

#

14.【答案】ADE

#

【解析】经注册的房地产经纪人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由原注册机构注销注册:①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②受刑事处罚;③脱离房地产经纪工作岗位连续2年(含2年)以上;④同时在两个及以上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房地产经纪活动;⑤严重违反职业道德和经纪行业管理规定。

#

责编: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