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安全工程师 > 历年真题 >

2009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真题(6)

2010-11-15 来源:互联网 作者:第一考试网

2009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真题(6) #

51.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下列特种设备中,其设计文件应当经国务院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的检验检测机构鉴定,方可用于制造的是( )。 
A.电梯 
B.压力管道 
C.起重机械 
D.大型游乐设施 

#

52.依据《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中小学校将学校场地出租作为从事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品生产、经营场所的,对校长给予( )
的行政处分。 
A.记过 
B.降级 
C.撤职 
D.开除 

#

53.依据《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工伤保险费根据( )的原则确定费率。 
A.以收定支、收支平衡 
B.以支定收、收支平衡 
C.以支定收、收小于支 
D.以收定支、收大于支  #

54.依据《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用人单位缴纳工伤保险费的数额为本单位职3232 资总额乘以( )缴费费率之积。 
A.本地区 
B.本行业 
C.本单位 
D.本部门 

#

55.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事故发生单位负责人接到事故报告后,应当在( )小时内向政府有关部门报告。 
A. 1 
B.2
C. 12 
D.24 #p#副标题#e#

#

56.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较大事故应当逐级上报至( )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 
A.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C.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D.县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

57.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造成死亡8人和直接经济损失6千万元的事故是( )。 
A.一般事故
B.较大事故 
C.重大事故 
D.特别重大事故 

#

58.某安全评价公司教授级高工赵女士现年60岁,通过考试取得了《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公司推荐其申请注册,但申请注册之前体检查出乙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阳性。依据《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下列关于赵女士注册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已经60岁,不宜申请注册 
B.需复查健康状况后再申请注册 
C.能坚持岗位工作,可以申请注册 
D.可以申请注册,但限制在部分岗位执业  #

59.李某是某安全咨询机构的注册安全工程师,受某化工厂委托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工作。李某发现液氨罐区正在实施装卸作业,同时交叉有焊接和切割作业,并且所使用的临时发电设备不防爆,在这种情况下,依据《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李某有权( )。 
A.制止装卸作业,并对作业人员实施处罚 
B.·制止焊接和切割作业,并对作业人员实施处罚 
C.立即向该工厂报告,并亲自组织人员撤离
D.立即向该工厂报告,并建议停止现场作业  #

60.孙某在甲企业申请注册为注册安全工程师。当地另有一家从事安全生产中介服务的乙公司,欲聘请孙某在乙公司兼职从事安全技术服务工作。依据《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规定》,下列关于孙某受聘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孙某受聘于甲企业,不能从事任何兼职活动
B.孙某可以接受聘请,但不能以乙公司注册安全工程师名义执业 
C.孙某在乙公司申请注册后,可以以乙公司注册安全工程师名义兼职执业 
D.孙某在征得甲企业同意之后,可以以乙公司注册安全工程师名义兼职执业
 

#

责编:小鱼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