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安全工程师 > 历年真题 >

2009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真题(3)

2010-11-15 来源:互联网 作者:第一考试网

2009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真题(3)

#

21.依据《消防法》的规定,公众聚集场所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或者经检查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有关单位擅自投入使用的,公安消防机构应当( )。 
A.暂扣营业执照 
B.吊销营业执照 
C.责令限期改
D.责令停止使用  #

22.依据《消防法》的规定,违反消防安全规定进入生产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 情节严重的,处( )日以下拘留。 
A.5 
B. 10
C. 15 
D.20 #

23.依据《消防法》的规定,擅自拆封或者使用被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查封的场所、部位,情节较轻的,给予( )的处罚。 
A.通报批评或者罚款 
B.警告或者罚款 
C.训诫或者罚款 
D.拘留或者罚款  #

24.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道路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员、行人故意碰撞机动车造成的,机动车一方( )赔偿责任。 
A.应当承担 
B.适当减免 
C.可以承担 
D.不承担  #

25.依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矿山生产安全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矿山领域重大责任事故罪中的oJ隋节特别恶劣”是 
指( )。 
A.造成重伤一人以上,或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 
B.造成重伤三人以上,或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0万元以上的 
C.造成死亡一人以上,或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0万元以上的 
D.造成死亡三人以上,或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00万元以上的  #p#副标题#e#

#

26.依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矿山生产安全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矿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 )万元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规定的“其他严重后果”。 
A.100 
B.200
C.300 
D.500

#

27.依据《刑法》的规定,安全生产设施不符合国家规定,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构成( )。 
A.重大责任事故罪 
B.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C.大型群众性活动重大事故罪 
D.瞒报或者谎报事故罪  #

28.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吊销企业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可以由( )设定。 
A.行政法规 
B.部门规章 
C.地方性法规 
D.地方规章 

#

29.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事实确凿并且有法定依据,对企业处以( ) 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当场作出处罚决定。 
A.1000 
B.2000
C.3000 
D.5000

#

30.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机关根据当事人的申请,决定举行听证的,听证的费用由( )承担。 
A.当事人 
B.司法机关 
C.行政机关 
D.当事人与行政机关
 

#

责编:小鱼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