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安全工程师 > 历年真题 >

2010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考试真题(回忆版)二

2010-11-15 来源:互联网 作者:第一考试网

《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与从业人员订立协议,应当说明有关保障从业人员( C  )等事项。以及依法为从业人员办理工伤社会保险的事项。
A、工资待遇、岗位津贴
B、劳动合同、休假制度
C、劳动安全、防止职业危害
D、聘用条件、解聘规定 #

《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C   )。
A、安全使用标志
B、安全合格标志
C、安全警示标志
D、安全检验检测标志

#

#p#副标题#e#

#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行驶最高速度低于(A   )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A、70
B、75
C、80
D、85

#

某机动车与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机动车一方面没有过错,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下列关于机动车一方面在事故中赔偿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B  )。
A、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赔偿责任|考试|大整理
B、机动车一方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
C、机动车一方承担不超过百分之二十的赔偿责任
D、激动车一方承担主要赔偿责任 #

《刑罚》第139条规定,在安全事故发生后,负有报告职责的人员不报或者谎报事故情况,贻误事故抢救,清洁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清洁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依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险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安监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下列情形中,应当认定为情节特别严重的是(C)。
A、导致事故后果扩大,增加死亡2人的
B、导致事故后果扩大,增加重伤5人的
C、采用命令方式阻止他人报告事故情况导致事故后果扩大的
D、导致事故后果扩大,导致经济损失260万的

#

依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险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安监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对不符合矿山法定安全生产条件的事项,应当予以批准或验收通过知识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受到重大损失的安全生产犯罪属于(A   )。
A、渎职罪
B、妨害公务罪
C、徇私枉法罪
D、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

责编:小鱼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