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安全工程师 > 历年真题 >

2009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真题(7)

2010-11-15 来源:互联网 作者:第一考试网

2009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真题(7)

#

61.某煤矿现有职工1200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80人。依据《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规定》,该矿至少应当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 )名。 
A. 6 
B. 7
C. 12 
D. 24 #

62.依据《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规定》,注册安全工程师( ),县级以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或者有关主管部门处三万元以下的罚款,由执业证颁发机关吊销其 
执业证,当事人五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注册。 
A.未参加继续教育的 
B.未使用本人的执业证的 
C.同时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单位受聘执业的 
D.泄漏执业过程中应当保守的秘密并造成严重后果的 

#

63.某箱包厂生产车间、仓库和职工宿舍混合在一起,消防通道堆满了物品,厂区没有配备消防栓和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当地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公安消防机构多次检查并发出整改通知书,老板唐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搪塞,拒不整改。依据《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有权对张某实施行政拘留的是( )。 
A.县公安局 
B.县公安消防机构 
C.县工商行政管理局 
D.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64.依据《劳动防护用品监督管理规定》,生产经营单位购买的特种劳动防护用品须经( )检查验收。 
A.国家安全生产监管部门或者其授权机构 
B.省级以上安全生产监管部门或者其授权机构 
C.县级以上劳动保障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授权机构 
D.本单位的安全生产技术部门或者管理人员  #

65.依据《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管理规定》,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资质实施分级管理。下列关于安全生产检测检验业务范围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甲级机构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从事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设施设备(包括特种设备)的检验 
B.乙级机构可以在全省范围内从事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设施设备(特种设备除外)的检验 
C.丙级机构可以在设区的市级范围内从事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设施 设备(特种设备除外)的检验 
D.丁级机构可以在全县范围内从事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设施设备(特种设备除外)的检验  #p#副标题#e#

#

66.北京某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于2007年1月获得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颁发的资质证书,该机构准备在有效期届满前延续资质。依据《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管理规定》,该机构提出换证申请的时间应在( )前。 
A.2009年10月 
B.2009年7月 
C.2010年1月 
D.2010年7月 

#

67.安全生产行业标准(AQ)归口管理的部门是( )。 
A.国家卫生部 
B.国家煤炭安全监察局 
C.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D.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

68.依据标准的内容,我国现行的安全生产标准可以分为( )等类别。 
A.基础标准、技术标准、产品标准 
B.技术标准、方法标准、产品标准 
C.基础标准、管理标准、技术标准、方法标准、产品标准 
D.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强制标准、推荐标准 

#

69.依据煤矿安全生产标准的范围,煤矿安全生产标准体系包括综合管理安全标准、井工开采安全标准、露天开采安全标准和( )安全标准等四个部分。 
A.瓦斯抽放 
B.操作规程 
C.职业危害 
D.通风技术  #

70.我国安全生产行业标准与安全生产国家标准的制定修订程序的不同之处是( )。 
A.国家标准有备案阶段,行业标准无备案阶段 
B.国家标准无备案阶段,行业标准有备案阶段 
C.国家标准有复审阶段,行业标准无复审阶段 
D.国家标准无复审阶段,行业标准有复审阶段
 

#

责编:小鱼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