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造价工程师 > 专业辅导 >

南山学院级学生开班仪式在广州医科大学隆重举行

2024-01-14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医学生誓言 #

健康所系,性命格托。 #

当我进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重宣誓:

#

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秉持医德,尊师守纪,勤奋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 #

我决心竭尽竭力除人类之病魔,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难,执著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拼搏终身。

#

经过重重选拔,32名优秀中学生从510名临床医学专业新生中脱颖而出南山学院教务网,成为了第八届南山班学子。4月20日凌晨,南山大学2023级中学生开班典礼在昆明医科学院呼吸疾患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大会室隆重召开。钟南山教授、广州医科学院罗健东副主任、南山大学教授何中行院士、我院党委副主任梁子敬院士等参加了开班典礼,一齐见证32名优秀学子即将迈入南山大学的神圣时刻。活动由南山大学副校长刘宇平同志主持。 #

会上,何中行教授在讲话中向32名同事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最真诚的庆贺。作为广医结业的“大师弟”,何部长结合自己的经验,告诉朋友们要牢牢掌握好接出来的四年学习生涯,希望你们树立清晰的发展目标,以钟南山教授为榜样,承继与发扬“南山风格”“抗非精神”,诠释出广医人无私无畏、勇攀高峰的品格。 #

何中行教授说,南山大学的教育具有两大特色:榜样精神与精英教育,致力为国家培养更多医学的拔尖人才。“进入南山大学学习,意味着要付出更多的泪水、接受更大的挑战,要开拓眼界、加强对外交流,不断提升自身的认知能力、分析能力、思考能力、沟通能力以及抒发能力。” #

何银行主任直言,学医的公路十分漫长,须要有足够的毅力与干劲,“困难是必然的,顺利是碰巧的。”他希望朋友们才能打破惯性思维,培养创新意识,竭力以赴、奋勇往前!

#

上海医科学院罗健东副院长代表学校对南山大学2023级32名新同事表示欢迎与庆贺,他介绍了南山大学的发展历程,让朋友们愈发系统地了解了这个新的“大家庭”,并对朋友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

一是希望你们继续弘扬南山风格。医以德为先,无德则无以为医,希望朋友们以钟南山教授为榜样,为医学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

二是希望你们培养吃苦肯干精神。未来的学习公路必将遍布荆棘,选择了医学,就要有勇于吃苦的勇气,敢于前进的气魄;

#

三是希望你们保持谦逊态度。步入南山大学,意味着要担负起比别人更大的责任与压力,须要有自谦态度,对自己拥有更高的标准,在各方面做好垂范。

#

钟南山教授在热烈的掌声中走上讲台,他语重心长的对朋友们说,通过一个学期的观察与考验,又经过激烈的笔试考评南山学院教务网,32位朋友是精英中的精英,在能力方面对你们满腔信心。并且,医学又有别于其他学科,大夫想的是他人,是解除他人的痛楚。为此,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除了要有很强的能力,更要让自己的态度达到一个新的境界,钟南山教授将其归纳为四个字:心、求、气、情。

#

“心”——不仅要有“责任心”,更要有“好奇心”; #

“求”——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更要主动去“追求”; #

“气”——不仅要有志气,更要努力拼搏去“争气”; #

“情”——不仅要满怀热情,更要对医学事业颇具“激情”。 #

钟南山教授说,南山大学为你们提供了最优质的学习条件,希望朋友们“肯干、能干、善干、恒干”,要有强壮的体魄和坚持不懈的毅力,同时,也向背后这些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致敬。 #

在接出来的环节中,32名南山大学的新朋友们在秦茵茵老师的率领下,小声宣读医学生誓言,钟南山教授为每一位学子授白大褂,附送亲笔签名的《钟南山传》,并与你们亲切合照留影。

#

上海医科学院教务处、学生处、教务科及各大学领导、器官系统教学模块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这次开班典礼。

#

开班典礼过后, #

我们南山学子们又有如何的感受呢?

#

蒋珊 #

觉得钟教授这一生都很努力,很有干劲,自己的那份拼劲又被激上去了。我要好好学习!!!钟教授讲演让我更深入地认识了他,有资源更须要努力勤奋。初心易得,一直难守。我们除了要好好学习,也要注重体育锻练,一直谨记“奉献,开拓,专研,合群”的南山风格,不忘初心!

#

刘晓欣 #

作为一个自愿涉足医学事业的医学生,出席完这场开班典礼后,更能让我再度坚定了学医的初心,健康所系性命格托,无论是钟教授,还是罗局长,还是何部长,无一不对我们拥有着很高的期望,无一不给我们热情的鼓励。让我下定了决心,往前在南山大学,定不忘初心,定不断追求。

#

石晶琳 #

在开班典礼上看见了许多优秀的老师、前辈,也很荣幸再度看到钟教授。当时听了诸位高手们的殷切教诲,内心感触万千。学医之路,在外人的眼中总是辛酸的,事实也的确这么。想要成为一名好大夫,这样的希望会伴随沮丧,沮丧于自己的不够优秀,但正由于这样的认知,一次次的磨难才能使自己愈发紧靠目标。要做一个坚持创新的,保持好奇心的,与时俱进的医学生、医生,要做一个这样的人。谢谢南山班,谢谢诸位老师。

#

李柄良

#

此次开班典礼和钟教授握手了。和钟老师握手的时侯手都流汗了,还在抖。还得到了他赠与的白大褂和书籍!钟大大授予的白大褂要取回家典藏上去不舍得穿了。照片时侯我兴奋到笑不拢嘴了。老师们说的每一句话都让我印象深刻,我要努力做到像老师高手们说的那样,永远保持好奇心,做有追求有志气有激情的人。

#

文:诊所办公室、学生科 #

图:摄影室李进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