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造价工程师 > 专业辅导 >

??造价分析的目的是什么?造价与预算的区别

2023-05-22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01??造价剖析

哪些叫造价剖析?造价剖析的目的是哪些? #

安装工程造价剖析,是在建设项目施工中或完工后,对施工图决算执行状况的剖析,即:设计决算与完工预算对比,利用费用剖析的方式,剖析各项资金利用状况,查证决算是否与实际接近,能够控制费用剖析的目的是小结经验,找出差异和成因,为改进之后工作提供依照。

#

02分部安装工程 #

哪些是分部安装工程? #

分部安装工程是单位安装工程的组成部份,是单位安装工程中分解下来的结构更小的安装工程。如通常的土建安装工程,按其安装工程结构可分为基础、墙体、梁柱、楼板、地面、门窗、屋面、装饰等几个部份。因为每部份都是由不同工种的女工运用不同的工具和材料来完成的,然而,在编制决算时,为了估算工料等便捷,就根据所用工种和材料结构的不同,把土建安装工程综合界定为以下几个部安装工程:基础安装工程、墙体安装工程、梁柱安装工程、门窗木家装安装工程、楼地在安装工程、屋面安装工程、耐酸防腐安装工程、构筑物安装工程等。

#

03分项安装工程 #

哪些是分项安装工程? #

分项安装工程是指通过较为简略的施工才能完成的安装工程,而且要以选用适当的计量单位进行估算的建设设备工程,一般它是确定建设及设备工程造价的基本的安装工程单位,比如,每立方米砖基础安装工程;一台某规格车床的安装等。

#

04决算与概算差别 #

概算与决算的差别是哪些?

#

安装工程建设决算也称概算和决算两大类,或称安装工程建设决算是概算与决算的合称。概算和决算大致有如下差别:(1)所起的作用不同,概算编制在初步设计阶段,并作为向国家和地区送审投资的文件,经审批后用以编制固定资产计划,是控制建设项目投资的根据;决算编制在施工图设计阶段,它起着建筑产品售价的作用,是安装工程对价的标底。(2)编制根据不同,概算根据概算定额或概算指标进行编制,其内容项目经扩大而简化,概括性大2023年工程造价基础知识,决算则根据决算定额和综合决算定额进行编制,其项目较详尽,较重要。(3)编制内容不同,概算应包括安装工程建设的全部内容,如总概算要考虑从设立开始到完工初验交付使用前所需的一切学费;决算通常不编制总决算2023年工程造价基础知识,只编制单位安装工程决算和综合决算书,它不包括打算阶段的成本(如勘测、征地、生产员工轮训成本等)。 #

05安装工程建设定额

#

哪些是安装工程建设定额? #

何谓"定额"是指从事经济活动时,对人、财、物的限定标准。如定编(定工时),定质(定品质)、定量(定数目)、定价(定价格)等,安装工程建设的产品售价是国家采取特定的方式和方式,即安装工程建设定额来确定的。

#

安装工程建设定额是建筑安装工程决算定额、综合决算定额、核算定额、建筑工程统一劳动定额、施工定额和工期定额等的统称。它是推行"三算"机制的基础。民谚设计有概算,施工有决算,完工有预算,这"三算"都是根据安装工程建设定额进行编制的。在社会主义国家中,定额是推行经济核算和编制计划垢根据,只是现代化科学管理的基础和重要内容。 #

06决算定额 #

哪些是决算定额? #

建设安装工程的决算定额是拿来确定建设安装工程产品中每一分部分项安装工程的每一计量单位所消耗的物化劳动人数的标准。换言之,它是确定每一计量单位的分部分项安装工程内容所消耗的人工和材料数目以及所须要的机械台班数目的标准。

#

07决算定额作用 #

决算定额的作用是何种?

#

安装工程决算定额的主要作用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 #

(1)是编制决算和对账的根据; #

(2)是编制单位估价表的根据; #

(3)是据以估算安装工程决算造价和编制建设安装工程概算定额及概算指标的基础; #

(4)是施工单位评定劳动生丰度进行经济核算的根据。

#

08工期定额

#

哪些工期定额?

#

建筑工程工期定额,是根据国家建筑安装工程品质检测评定标准施工及初验规范有关规定,结合各施工条件,本着平均、经济合理的原则制订的,工期定额是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安排施工计划和考评施工工期的根据,是编制投标标底,招标标书和签署建筑工程协议的重要根据。

#

09工期估算 #

如何估算工期?

#

工期定额的工期一律以月为估算单位。单位安装工程的工期是指从基础安装工程破土完工之日起,完成全部安装工程或定额子目规定的内容,并达到国家初验标准的全部月历天数。因不可抗拒的自然水灾导致引起的安装工程停业,经当地建设经理部委核准,可按实际停业和处理的天数延后工期;因重大设计变更或建设(分包)单位护照后,可按实际停业天数延后工期。 #

推行夏季施工地区,因为施工技术不容许或经济不合理,不能继续施工的,经建设(分包)单位同意,可按实际停业天数延后工期,但延后天数,II类地区不得少于暖气期40%。III类地区不得少于50%。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QQ:1907264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