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高考 > 考试辅导 >

广东公办二本院校本次投档火爆多所高校进步明显

2024-02-23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广东已公布本科最低成绩网上提交,本科批次招生即将结束。 记者梳理备案情况发现,原来的一二学校大部分都在高质量网上备案期间提交了档案,甚至档案一下子就满了。 此次第二公办院校招生十分火爆,几乎所有招生都一次性报满,文理科最低排名明显提升。

#

独立学院、民办学院此次也表现出色。 虽然有一些起伏,但最低名次的整体排名呈现上升趋势。

#

此次投入后,广东理科招生仅有十几所高校有空缺,共计规划空缺2376个。 #

文科科目全部满员,理科科目最低排名明显提升。 #

今年广东文科院校全部满员。 一些往年没有的地方专项计划、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民办学院、独立学院今年均已满员。

#

从录取最低排名来看,今年大部分二线院校文科最低排名都有所提升,尤其是公立二线大学。 各高校理科最低排名也普遍大幅上升,仅广州体育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广东工学院等院校出现小幅下降。

#

文科方面,广东科技大学最低排名较去年上升3,696位,广东药科大学上升2,349位,广东第二师范大学上升2,058位,佛山科技大学上升1,499位名额中,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上升761个名额,广东金融学院上升741个名额。 #

理科中,排名最低的佛山科技大学比去年上升了11,682位,广东警察学院上升了6,469位,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上升了6,970位。 #

扩招不会影响排名提升,多所大学取得显着进步 #

资料图/视觉中国

#

今年,公办二线院校普遍受到考生青睐,尤其是本科批次合并后,公办二线院校更受青睐。 比如,广东财经大学全部投入优质在线,广东财经大学大部分投入优质在线,很多二线大学都大幅加大了优质在线的投入。 相应地,这项投资当时最低的文科和理科排名也大幅上升,申请很受欢迎。

#

其中,广州美术学院文科继首次选拔优质线1人后,第二次增选14人,评分489分,最低排名68153与去年相比,广美此次的最低排名上升了3万多位。

#

广东医科大学今年扩招810名学生,但理科在广东最低排名仍比去年高出7964名。 广东海洋大学合并本科批次后,录取率也大幅提升。 不仅文理科全部满员,理科最低排名也比去年增加了7311个名额。 #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今年是广东师范大学更名第一年,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300名学生。 在此背景下,广东师范大学选拔本科精品课程学生2516人,是去年的三倍多,占今年全校普通学生的10%。 占广东文理科项目总数的近一半。

#

在本轮招生中,广州师范大学取得了更大的进步:排名最低的理科比去年上升了10,255个名额,文科则上升了2,342个名额。 #

市内3所大学生源排名下降北京公办院校二本排名),市外大学生源排名大幅上升。

#

此次入选院校中,五邑大学、东莞理工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均拥有市内外两条得分线。

#

对比2023年的最低排名北京公办院校二本排名),记者发现,这三所市外大学的最低排名均有所上升。 其中,理科科目最少增加1,403个名额,最多增加15,880个名额; 文科均大幅上升,最少增加10,868个名额,最多增加15,449个名额。 #

本市文科排名最低的三所大学普遍下滑,从近八千名额到两万多名额不等; 理科方面,除五邑大学上升8000余位外,其余两所大学均下降9511位,11092位。

#

独立学院排名重新整理,文科排名下降,理科排名上升。 #

在本轮投稿中,广东不少独立学院、民办学院虽然“高低起伏”,但整体表现却十分亮眼。

#

文理科整体来看,最低位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理科排名较去年有明显下降,其他独立学院排名则整体呈现上升趋势。 尤其是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等院校的文理科排名大幅提升。改善了。 #

从文科投入情况来看,独立学院的文科排名大多呈下降趋势。 比如北京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等下降明显。 不过,其他一些机构的排名也有明显提升。 例如,中大新华与去年最低排名相比提升了5,022位,广州工学院天河学院提升了5,623位,广东海洋存金学院提升了2,928位,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提升了1,352位地方。 等待。 #

从理科科目选拔情况来看,多数独立学院最低排名较去年有明显上升。 如中大新华提升13297人、中大南方大学提升10916人、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提升8107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提升6919人等。

#

今年备受关注的珠海三所独立学院的投资状况如何? 记者注意到,这三所院校的最低排名进行了重新整理。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大学文理科排名均大幅下降; 受广东缩减招生计划影响,北京理工珠海学院文理科最低排名双双提升,理科首次位列全省同类院校第一; 排名最低的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理科排名下降逾8,044位,文科上升2,497位。 #

新闻动态 #

广东省2023年省内外高校岗位空缺计划 #

结尾

#

文图:羊城晚报记者 张璐瑶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