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高考 > 考试辅导 >

山东高考分数线公布:普通类一段444分◆近27.7万

2023-11-09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青海中考分数线公布:普通类一段444分

#

◆近27.7万考生过普通类一段线◆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518分,普通类二段150分 #

25日上午,湖南省2023年普通院校招生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通报冬季中考和学业水平等级考试评卷工作情况、分数线划定情况等。

#

投档控制分数线情况。其中普通类: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518分,比上年增加14分;普通类一段444分,比上年增加5分;普通类二段150分;“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高职志愿补报资格线394分。 #

艺术类(专科)-文学编导类、播音主持类、摄影类444分,艺术类(专科)-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航空服务艺术类333分,艺术类(专科)-街舞类、影视话剧演出类、服装演出类288分,艺术类(高职本科)150分。独立设置的艺术高校和参照执行的艺术类专业由高校自主划定专科控制线。

#

体育类一段(含专业成绩)569分,体育类二段(含专业成绩)470分。体育类分数线是按综合分数划线,综合分数由70%的专业成绩和30%的文化成绩组成,不是单独文化成绩。高水平运动员文化投档控制线为普通类一段线。其中在教育部“阳光中考”平台公示可享受65%让利分值的考生,按普通类一段线的65%、即288分执行。 #

中考成绩公布后,省招录院已为考生推送中考成绩邮件,考生接收邮件手机号为中考报考使用的手机号。考生也可通过我省2023年中考成绩查询平台()、“爱福建”APP、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中考成绩。考生本人对成绩如有疑惑山东省分数线,可自成绩公布次日起3日内,向出席考试所在地的市级招生考试机构提出成绩复核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

省招录院今早专门介绍了分数线划定办法。普通类划定一段线、二段线、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3条分数线。按照考生中考总成绩,根据普通类专科招生计划数的1:1.2划定普通类一段线;根据普通类本、专科招生计划总量和生源情况划定普通类二段线,作为考生参与投档的最低控制线;根据普通类专科招生计划数的1:0.5划定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 #

艺术类各专业类专科文化控制线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划定,其英文学编导类、播音主持类、摄影类为普通类一段线,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航空服务艺术类为普通类一段线的75%,街舞类、影视话剧演出类、服装演出类为普通类一段线的65%。本科文化控制线与普通类二段线相同。 #

体育类在专业成绩合格生源范围内按综合分数划线。按照考生综合成绩,根据体育类专科招生计划数的1:1.2划定体育类一段线;根据体育类本、专科招生计划总量和生源情况划定体育类二段线,作为考生参与投档的最低控制线。

#

另外,冬季中考专科批分2次划定文化投档控制分数线,第1次划线分专业类别,按招生计划1:1.1的比列划定;第2次划线在考生补报第3次志愿以后,在有效生源范围内,分专业类别,按照剩余计划数与考生成绩,按招生计划1:1划定。本科批分专业类别,在有效生源范围内按招生计划1:1.3的比列一次性划定。高职高校专项计划单独划线。 #

又讯明天早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2023年广东省冬季中考成绩和一分一段表,在普通一段线(专科线)444分之上,共有人;在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518分之上,共有人。考生可依照自己位次等,综合剖析、慎重选报志愿。 #

我省自2023年推行“新中考”后,普通类划定一段线、二段线、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3条分数线。其中普通类一段线是按照考生中考总成绩,根据普通类专科招生计划数的1:1.2划定的,因而,可以计算,在444分线上的人,仍将有部份考生落入本科(高职)投档。

#

因为目前院校投档考生,部份专业对考生选考的中考课目有一定要求,从一分一段表显示的选考课目情况看,考生在选考时有一定差别。在553分以上的考生中,选考数学、化学、生物的人数基本均等,而在此分数以下,选报这3科的人数,渐渐突显出根据从数学、化学、生物的次序递增,且递增差别逐步加强。例如到444分,选报这3科的累计人数分别为、、;而到150分,选报这3科的累计人数则分别为、、。在思政、历史、地理3科当中,可见到各段考生相对偏好地理,从150分以上,累计选考地理人数达到,而思政、历史两科选考人数差别则相对不是很大。高分段664分以上的考生山东省分数线,全部选择的是数学、化学、生物。

#

从考生分数扎堆情况分布看,300—570分内,每一分一段内均有1000人以上,其中,444—514分段,每一分一段内均有2000人以上,最高达到了2377人。

#

省招录院专家支招谨慎选择、防偏防骗

#

“五步法”科学选报中考志愿 #

我省推行新中考后,补报普通类志愿最大数达96个,怎么谨慎选择、科学选报、防偏防骗?6月25日举行的江苏省2023年中考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普招处处长李春光表示,通常来说,志愿补报的总体原则是:结合实际,综合研判。选报志愿通常可经过以下几个步骤:

#

第一步:合理定位。知分、知线、知位次、知新政。考生首先要明晰自己的中考成绩、位次和分数线,掌握招生计划、招生章程和中考新政信息,全面评判,合理定位大致的拟考取专业和院校范围。

#

第二步:统筹兼具。兴趣优势+职业规划+现实条件+社会需求。基于兴趣爱好、特长优势,考虑自身条件、个人意愿及经济条件,着眼于时代趋势与社会需求,初步确定院校和专业。

#

第三步:初选志愿。粗选“大菜单”+细选“小菜单”+“志愿菜单”。在综合剖析研判各种信息的基础上,根据划定的专业和院校范围,上下延展选出“大菜单”(200个左右的志愿),适当缩小范围至“小菜单”(140个左右的志愿),再全面评判、增删调整产生“志愿菜单”(100个左右的志愿)。

#

第四步:优化志愿。“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对“志愿菜单”进行综合剖析、优化组合,根据“冲、稳、保”的策略,分层次分梯度逆序确定志愿次序。例如补报普通类96个志愿,可将自己优势不大却很喜欢的志愿置于前20个左右“冲一冲”,将具有一定优势也较喜欢的志愿置于中间50个左右“稳一稳”,将优势较大且有掌握的志愿置于最后20个左右“保一保”。 #

第五步:即将补报。一键导出+动态调整+即将补报。利用志愿补报辅助系统预选志愿,确定拟报名志愿最终次序,生成志愿预填表。在规定时间登陆志愿补报系统,“一键导出”志愿预填表或输入报名的专业及高校,这时依然可以动态调整或更改志愿,最终确定后,及时递交报名志愿信息。

#

李春光非常提醒:做好个人密码信息安全防护。志愿补报系统个人密码信息是考生登入系统进行志愿补报的身分证明,考生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身分证号、考生号、登录密码、手机邮件密码等,不要泄漏给别人。考生志愿必须由考生本人亲自补报,不得由别人取代。中学和班主任不得取代考生统一设置登陆密码,不得干预考生补报志愿,不得取代考生补报志愿,也不得接受考生委托补报志愿。 #

同时,考生要避免上当被骗。中考目前全部推行网上远程投档,系统手动按分数、志愿进行录取,任何人未能实现“低分高录”“指定投档”等操作。所有在广东招生的高校信息均可在《2023年广东省普通院校招生补报志愿手册》或志愿补报辅助系统查询。对于未能通过上述方法查询的招生信息以及一些天价志愿补报指导等要保持高度提防、擦亮双眼,避免上当被骗。去年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中考综合变革应答咨询平台还安排专人负责考生中考咨询,平台电话号码为:0531-。

#

去年我省中考投档新政五点变化

#

明天中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2023年普通院校招生投档新政在基本保持稳定情况下,主要有以下5点变化。

#

提早批公费生(师范、医学、农科)志愿设置有变化。去年考取公费生的考生补报1个高校志愿,每位高校志愿内可补报25个专业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取消了定向就业调剂志愿。 #

提早批次招生专业有变化。按国家提早批设置的新政定,以往在提早批次招生的部份院校的试验班类等专业,在2023年投档批次发生较大变化,由以往的提早批招生调整为在普通类常规批招生。 #

录取照料考生规定有变化。依据教育部新政,将“文化联考成绩基础上加分或降分录取”统一调整为“文化联考成绩基础上加分录取”。

#

艺术类招生类别有变化。新增书画类、舞蹈类联考类别,新增民航服务艺术类统考类别。 #

艺术类专科文化控制线划定比列有变化。按照有关规定,文学编导类、播音主持类、摄影类专科投档控制线为普通类一段线(今年是一段线的85%);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航空服务艺术类专科投档控制线为普通类一段线的75%(今年是一段线的70%);街舞类、影视话剧演出类、服装演出类专科投档控制线为普通类一段线的65%(不变)。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