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高考 > 考试动态 >

“扫尘”就是年终大扫除一次

2024-02-21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小年通常被认为是忙碌的新年的开始小年夜是什么时候,这意味着人们开始准备年货、扫尘、祭灶等,准备过一个干净、快乐的新年,表达了人们寄托着辞旧迎新、吉祥如意的美好愿望。 由于各地风俗习惯不同,北方的小年是腊月二十三,南方的小年是腊月二十四。 过小年就是过年。 年味渐浓小年夜是什么时候,欢乐渐长。

#

老舍先生说:“过了二十三,大家就更加忙碌了,一转眼就过年了。除夕夜之前,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做一次大扫除,这是叫打扫房子。肉,鸡,鱼,菜,年糕充足,至少够吃一个星期。按照老规矩,大多数商店都关门五天,到第六天才开门。农历正月初一。” 随着小年的到来,年味慢慢浓起来。 ,家家户户都拉开了新年的庆祝活动。 当然,过年也少不了我们为过年准备很多风俗习惯。

#

过年拜灶王的习俗

#

祭灶神是小年节的一项重要活动。 除了供奉糖瓜、糕点外,还交换灶神像。 家家户户还想“请”回一尊新的灶王雕像。

#

扫去灰尘 #

从二十四号(北方二十三号)开始一直到除夕,中国民间称这一天为“春日”,也称“扫尘日”。 “扫尘”就是年终大扫除。 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大扫除,意味着新的一年要焕然一新。 #

吃炉糖

#

俗话说“二十三、糖瓜粘”。 过年期间,人们会购买糖瓜、关东糖、麻糖等作为供品,祈求灶神口更甜,神会说好话。 北方的饺子和南方的汤圆,鸡鸭鱼都是少不了的。 #

还有贴春联、剪窗花、准备年货等重要活动。 小年是春节的前奏,也是春节前夕的热闹和忙碌。 #

除夕夜吃什么? 北方只要有重大节日就少不了饺子,而南方则有汤圆、年糕、粽子等。 #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吃货,时小怎么能不创新呢? 既然是除夕夜,我自然想和家人朋友一起吃一顿火锅。 光吃火锅肯定对你来说没什么,但我想吃的是螺蛳粉火锅!

#

作为螺蛳粉的铁杆粉丝,在这么重要的节日里怎么能没有螺蛳粉的陪伴,带着酸味开启新的一年呢?

#

其实螺蛳粉火锅的做法也很简单。 现在我就教大家做螺蛳粉火锅。 即使疫情中你孤身一人,依然可以过一个完美的除夕夜。

#

1. 将螺蛳粉放入冷水中煮至半熟,捞出沥干水份。 这样螺蛳粉才会更有嚼劲、滑嫩~ #

2.锅中烧热油,加入葱、姜、蒜炒香。 #

3.加入火锅底料,炒出红油,加入螺蛳汤包和各种配料(腐竹和花生先不要放,喜欢泡汤的可以先放) ,加水并煮沸。

#

4.加入火锅球,待汤微微冒泡后加入米粉。

#

5.最后加入肥牛肉和我最喜欢的腐竹卷,然后加入青菜焯水,加入腐竹和花生。 #

配上一杯碳酸饮料,真是爽啊! 真的很好吃,我更喜欢用番茄做底。 除夕夜吃一顿螺蛳粉火锅,再适合不过了。

#

在此,红螺大师全体员工恭祝大家新年快乐。 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砥砺前行,不怀念过去,事业蒸蒸日上,幸福美满!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