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房地产经纪人 > 考试动态 >

山西2012房地产经纪人报考条件

2012-05-15 来源:互联网 作者:第一考试网

山西2012房地产经纪人报考条件 #

  依据《〈房地产经纪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人发〔2001〕128号)、《关于做好香港、澳门居民参加内地统一举行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人部发〔2005〕9号)有关规定,具体报考条件如下 :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大专学历,工作满六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三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四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二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三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一年。
  4、取得硕士学位,工作满二年,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一年。
  5、取得博士学位,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一年。
  已取得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房地产经纪人考试,可在报名时申请免试《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科目。申请免试《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科目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房地产经纪概论》、《房地产经纪实务》、《房地产经纪相关知识》3个科目的考试。

#

责编: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