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模拟试题 >

2015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预习试卷(六)

2014-08-17 来源:互联网 作者:第一考试网

   背景:某开发公司投资兴建住宅楼工程,建筑面积12000m2,框架结构。经公开招投标,甲施工单位中标。双方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GF一2013一0201签订了施工承包合同,合同工期10个月。在专用条款中双方约定,钢筋、混凝土工程量在±10%以内时按照工程量清单单价结算,超出或减少幅度大于5%时,按照工程量清单单价的1.10倍结算。

#

 
  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发生了如下事件:
 
  事件一:甲施工单位将内部测算的部分费用发至项目经理部,其中人工费320万元,材料费1200万元,机械使用费l70万元,施工措施费ll0万元,企业管理费82万元,规费94万元和税金69万元。
 
  事件二:由于开发公司原因,导致C工作停工8d,专业分包单位当即就停工造成的损失向甲施工单位递交索赔报告,索赔误工损失8万元和工期损失8d。甲施工单位认为该停工的责任是开发公司承担的,专业分包单位应该直接向开发公司提出索赔,拒收专业分包的索赔报告。
 
  事件三:开发公司指定分包的施工现场管理混乱,产生大量安全隐患,开发公司责令甲施工单位加强管理并提出了整改意见。甲施工单位认为指定分包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属于专业分包单位责任,非总包单位的责任范围
 
  事件四:C工作施工完毕并通过验收,专业分包单位向建设单位上报C工作施工档案,开发公司通知甲施工单位接收。甲施工单位认为C工作属于开发公司指定专业分包项目,其工程档案应直接上报建设单位。
 
  问题:
 
  1.计算事件一中项目的直接成本是多少万元?
 
  2.事件二中,甲施工单位的做法是否正确?说明理由。专业分包可以获得索赔金额和天数各是多少?
 
  3.事件三中,甲施工单位的做法是否正确?说明理由。
 
  4.事件四中,甲施工单位的做法是否妥当?说明理由。

责编:小鱼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