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模拟试题 >

2015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预习试卷(四)

2014-08-17 来源:互联网 作者:第一考试网

   案例分析题(共4题,每题20分)

 
  背景:
 
  某办公楼幕墙工程28层,正立面为单元式玻璃幕墙5600m2,其他部位为石材12000m2和金属幕墙4700m2、明框玻璃幕墙6000m2,采用钢化中空玻璃,幕墙的开启扇采用隐框玻璃上悬窗。
 
  施工过程中,发生了如下事件:
 
  事件一:单元式玻璃组件采用之江牌硅酮结构密封胶。安装过程中金属扣盖采用白云牌硅酮耐候密封胶。层问防火封堵采用白云牌硅酮耐候密封胶。避雷接地每4层做均压环与连接主体接地体有效连接。
 
  事件二:玻璃幕墙工程质量验收划分为11个检验批,每个检验批每500m2抽查一处,每处1Om2。检测报告的石材弯曲强度为7.OMPa,吸水率为1%。石材幕墙采用的铝 合金挂件厚度为3.Omm。 监理工程师认为存在错误,责令整改。
 
  问题:
 
  1.同一个工程是否可以使用不同品种的硅酮结构密封胶和硅酮耐候密封胶?写出理由。
 
  2.层问防火封堵采用白云牌硅酮耐候密封胶是否正确?写出理由。避雷接地做法是否正确?并写出正确做法。
 
  3.指出玻璃幕墙工程质量验收划分的不妥之处?分别写出正确做法。
 
  4.石材的弯曲强度和吸水率应为多少?石材幕墙采用铝合金挂件厚度正确应为多少?
 
  背景:
 
  某公寓楼工程,地下1层,地上l0层,建筑面积l.5万ITI!,建筑檐高34.5m。施工单位进场后项目经理组织编制了施工组织设计,并按规划的总平面图要求进行了施工和各种设施的布置,之后开始了结构施工,在结构施工期间,政府监督部门对工程进行例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
 
  事件一:在施工现场,有一名电工正在进行配电柜的配件更换工作,电工资料检查时,发现部分资料缺失或记录不完整。
 
  事件二:在楼层内设置了直径为70ram消防竖管,为每个楼层提供临时用水,由于消防泵的位置距离塔吊比较近,因此电工在塔吊原开关柜中增加了控制开关,作为消防泵的接入电源。
 
  问题:
 
  1.事件一中,电工作业有何不妥之处?说明理由。
 
  2.临时用电安全技术档案应包括哪些内容?
 
  3.事件二中,有哪些不妥之处?并分别写出正确做法。

责编:小鱼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