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城市规划师 > 考试动态 >

2018年注册城市规划师培训助力快速提分

2017-10-12 来源:未知 作者:onekao
2018年注册城市规划师培训助力快速提分
 
 参加城市规划师考试的考生在复习中有时会感觉无从下手,onekao老师为考生总结以下几个要点,帮助考生达到最好的复习效果。
 
高分策略
 
一、如何面对不会做的题。
 
  在考试过程中,如果突然碰见一道拿不准或者看上去根本不会做的题该怎么办?首先以保持良好心态为基本准则,切忌惊慌失措,有可能此题的考点已经包含在您平时的复习范围以内,只是当这个考点变换了一种说法之后乍一看觉得有点陌生,但是只要静下心来仔细分析一下考题真正考察的细节就能逐渐变得清晰起来。所以面对陌生的题千万不要轻易放弃。在这类陌生的试题面前,您还应该注意合理安排答题先后顺序,因为可能当您在完成了另外一道很拿手的考题之后,突然对看上去陌生的这一道题产生了一定的启发和引导作用,那么当您回过头来完善这道陌生的题的答案的时候问题也就迎刃而解。只要您能够正确运用这些技巧并且心态良好,那么答题的时候就会更加灵活,而没有掌握这些技巧的考生往往都是在离开考场之后才回想起原来某道题的正确答案。
 
  二、如何准确控制考试节奏。
 
  对考试时间和节奏的准确把握是临场高水平发挥的重要保障。经过雄鹰网校专家对大量考试数据的分析发现,大部分发挥十分出色的考生往往也对考试节奏把握得十分准确,这类考生不会随着考试结束时间的逐渐临近而变得效率低下,相反他们更能够控制考试的整个过程,从而让自己的效率在考试中的各个阶段都保持最高。请注意能够合理把握时间和能够准确控制节奏是两种不一样的境界,前者侧重于对时间的利用上表现出来的合理性,而后者更侧重于对原本我们认为不可控的时间表现出来的可控性。能够做到这一点必须要求您在平时的复习、模拟考试过程中保持强烈的时间感,逐步增强自信心,只有在建立起对考试的自信的基础上才能表现出对考试节奏的准确控制。
 
 
考试复习7要点
 
 
 
1.重视目录。
 
  拿到教材,阅读目录,大概了解一下教材的脉络、编写人员的思路和全书各章的主要内容,在大脑中形成一个框架结构,将来精读各个章节时,就像加填充墙,使整个教材条理化,这个有序完整的体系将有利于考生深入理解和记忆考点,明显提高学习效率。
 
  2.重视理解。
 
  对教材的理解程度和准确性直接影响记忆的效率,应该发挥这个年龄段的人理解能力强的优势,把教材内容“嚼烂吃透”,在仔细、全面阅读的基础上,充分理解,然后对该记忆的部分重点突破,尽量避免死记硬背。
 
  3.及时复习和记忆。
 
  读懂教材并不等于记住了。要求考生每天安排一点时间去看书,晚上临睡前及时复习,即使躺在床上回忆一下今天阅读的内容,也可使记忆效。如果不及时复习,明天又变成新的内容,又得重新投人,增加成本,而我们可用的时间成本是很有限的。
 
  4.态度决定一切。
 
  既然报名考试,就一定要有一次通过的决心,一定要多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这是学习的动力所在。
 
  5.最重要的是考试大纲
 
  这是我们学习的最重要的指导文件。一定要以大纲为准来看各科目。我们学习到最后,要在脑子里形成知识的网络图,网络图的主干就是“考试大纲”。只有基础知识掌握了,才能做好练习题,才能起到练习的作用。
 
  6.适当练习
 
  做练习题的时候不要盲目地搞题海战术,这样效果不好。建议大家做题的时候只做选好的几套题,然后一定要把每一套题做错的部分标出来。
 
  7.合理练习
 
  拿到练习题以后,大家一定要注意限时做题。我们在辅导的时候,经常和大家强调,平时做练习时一定要把考试时需要机动的时间刨除出来。平时练习时养成好习惯,考试才能有条不紊。养成这个习惯还有一个好处,能及时发现自己的知识点的不足。
 
 

责编:onekao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