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考试动态 >

工作年限对于你报考一建的限制吧?管理信息化怎么实现?

2022-06-21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想问的是工作年限对于你报考一建的限制吧? #

如果你的这个本科是在毕业以后单独学习的,你可以直接拿着它去报名。

#

工作年限是可以累积的。 #

另外你可以去你所在单位的人事部门问一下,他们管这些事情,应该可以帮你去报名。

#

只要你的毕业证是国家承认的。这个就好用,不管你是不是网络教育,成人就好,让单位帮你弄,工作年限单位给你改个章证明下就差不多了,年纪太小的话,不好说。

#

我不知道你的年纪多大。如果可以的话,你等到28左右报更合适一些。 #

因为一般本科毕业都是24岁了。学历不够的话工作经验是不断增加的。你有这个学历也是可以累积的。 #

工程造价管理信息化怎么实现呢?

#

工程造价管理信息化以技术为支撑,建立开放式的信息采集、加工、存储、发布的信息平台和结构化的信息模型,建立起可动态维护的工程造价及相关信息数据库,为建设工程项目的概、预、决算提供各种基础数据,同时也为领导提供决策支持,为社会提供服务。

#

工程造价管理的信息化主要体现在工程造价信息的处理上。在工程造价信息中,有许多不同的特点。对于相对静态的信息,如一些最新发布的指导性文件、造价刊物和公告新闻等,可以采用网页的形式直接发布。 #

对于数据量大,结构复杂的造价信息,如定额信息、预算员管理;这类信息,用户的需求主要是查询相关资料。

#

为了用户能快速便捷的查询到需要的资料,需要采用数据库和WEB服务器结合的方式来完成。以定额信息为例,首先,根据定额信息结构的特点,可将定额信息划分为定额名称、定额含量和定额类别,并以此为依据建立数据库,然后以让用户能最方便,快速地查询到定额的原则为出发点,编写相应的用户查询信息的界面。

#

对于数据量大且时效性强的造价信息,如材料价格指数、工程项目信息等一级建筑查询,由于这类信息需要不断地补充和更新,因此,不但要采用数据库技术,同时站点开发者还需要开发相应的应用软件以及时更新和补充相关数据库中的数据,这些应用软件相当于数据维护系统,数据维护系统要做到尽量简化站点的维护者的工作,做到界面友好,功能齐备。

#

这就要求应用软件的开发要根据要维护的工程造价信息变化的特点,提供不同的功能以方便维护。例如,对于一些定期发布的指导性信息,如预算价、价格指数,随时间变化的只是价格,而材料种类或价格指数的种类相对固定,应用软件应根据这一特点,提供复制数据的功能,这样,维护者就只需要修改部分数据,而不需要重复录入,从而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

对一些结构特殊的信息,可以根据信息结构的特点,使用特殊的存储访问方式。如文件汇编这类信息,文本量大,又具有特定的格式,这类信息可以采用将其HTML格式的文本直接存储在数据库,并在数据库中记录文件的属性(如文号、发文时间等),用户可以通过查询文件属性或关键词的方式查找文件,也可以采用直接做成网页的形式存放,给用户提供查找关键词的全文检索的查询方法。 #

材料价格信息是工程造价信息中较为重要的一类信息,它直接影响了工程造价的结果,因此,及时并准确地获得材料价格信息是工程造价管理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材料价格信息来源广泛,如果单纯依靠站点维护者收集材料价格信息,必然造成材料价格信息的局限和滞后,可以在上建立应用程序,让用户直接通过,将价格信息传送到站点的服务器中,这样,用户就不仅是信息的享用者,同时也是信息的提供者,这样不仅节省了大量的人力,而且收集的数据量大,从而实现了更大范围的资源共享,调动了用户工作的主动性。 #

这种信息共享的方式的实现,首先,需要对材料进行分类,要有统一的材料类别编码,编码的层次要清晰简单,这样不仅可以提高查询材料的效率,也方便维护和应用程序的实现一级建筑师查询,其次,应用程序的实现上要考虑到,针对不同的用户,提供材料信息的侧重点不同,材料信息的结构也不尽相同,因此,要能实现不同数据源之间的转化。

#

责编:AB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