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考研 > 考研动态 >

24考研中经济学的难度走向,橙子认为会涨

2024-02-21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今天我想和大家聊聊24届考研经济学的难度走势。

#

今年A区的全国成绩是346分,这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 面对今年全国水平的大跌,经济学考研的人不得不再次问:“24考后还会有一次大的涨幅吗?就像22考一样。” #

对于参加经济学考研的人来说,这些担忧是必要的。 这两年的风风雨雨,着实让大家摸不着头脑,国行的固网增幅到底能有多少,难以预测。

#

今年考研全国分数从348分上升到360分。2023年考研考试分数从360分下降到346分。2024年考研全国分数会继续下降还是上升? 橙色认为它会上涨。 #

24考研环境分析 #

在第23届研究生入学考试报考人数公布之前,人们普遍认为第23届研究生入学考试报考人数将超过500万,甚至超过520万。 但事实上,第23届研究生入学考试报考人数仅为474万人,与预估的520万人相差甚远。

#

同时,这也是近七年来申请人数的放缓。 #

近7年来,年增长率均在10%以上。 #

2023年考研报考人数增长率为13.56%;

#

2023年考研报考人数增长率为18.41%;

#

2023年考研报考人数增长率为21.85%;

#

2023年考研报考人数增长率为17.59%; #

2023年考研报考人数增速为10.56%;

#

今年考研报考人数增长率为21.22%。 #

第23届研究生入学考试人数仅为474万人,增长3.72%。 这与第22届考研21.22%的增速相比,可以说是断崖式下降。 虽然总体数量仍在上升,但增幅却大幅下降。 #

然而,第23届考研的实际情况却迫使很多学生因为成了小阳人而放弃考试或表现失常,选择明年再战。 因此,第24届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报考人数确实会增加。 #

总体来看,考研人数的增加有以下三个原因:

#

1/班级情况恢复

#

疫情结束后,近两年因可支配收入、上课方式等多种因素犹豫不决的考生将逐渐采取行动。

#

2/二战期间候选人增加 #

今年底受COVID-19疫情影响,部分考生备考已久却未能进入考场,留下心中遗憾。 这些候选人今年很有可能再次参赛。

#

3/就业环境不容乐观

#

社会上一部分就业人口的压力正在逐渐加大。 他们缺乏学历,在职场上很难找到一席之地,因此选择考研。 看了就业市场后,一些大学生明白了学历对于求职的重要性,也会选择考研继续提升。 教育资格。 #

因此,今年(以及未来几年)考研总体人数极有可能继续上升,24年考研的竞争也必将更加激烈。

#

24考研难度分析 #

按照常理,考生成绩超过国家线后,只要通过学校的复试线并参加复试,就有机会出国。 虽然今年的全国分数线总体呈下降趋势,但从今年网上考生的抱怨中我们可以发现,今年有一些院校在打压分数!

#

虽然专业排名靠前,但初试总分不高,连国家级都过不了,所以专业再高也没用。 #

因此,对于2023年申请部分院校录取的学生来说,由于分数较低而无法通过国线。 即使过了国线,也会因为分数低而难以调整。 #

这一波操作可能会让今年部分高校准备报考24年考研的一波考生望而却步。 #

而且23号考研的政治英语难度变大了,24号考研的难度也很难降低。 因此,从试题难度来看,24考研至少会和23考研一样难。

#

总体来看,24年考研难度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 #

1/公共课程难度增加 #

23 政治、英语考研已经是“史上最难”,数学计算量也是“史上最大”。 24 考研难度只会保持不变或者上升。

#

2/整体竞争加剧 #

副学士学位、硕士学位招生比例持续上升,推荐和免试比例增加。 这将直接影响参加统考的学生,报考比例将不断上升。 #

3/分数线很可能会上升 #

由于口罩的存在,一些单科或多科表现异常的23考研考生将成为二战群体。 此外,考研人数仍在上升,因此预计24日考研全国水平可能会有所提高。 #

此外考研数学国家线多少分,23所考研中“双一流”院校硕士申请量增速放缓考研数学国家线多少分,部分985院校报考人数不升反降。 但双非一流院校申请热度有所上升,考研报考人数大幅增加。 这一变化不仅说明了部分学生的理性,也说明不少学生正在迅速降低目标——“上岸有书本读书就行”。 能考上名校就更好了,考不上也别勉强自己。 #

但这也意味着985、211院校很难考上。 现在,双非院校录取难度正在慢慢加大!

#

因此,对于正在考研的人来说,今年是近年来的绝佳机会。 只要你坚持通过考试,通过国家级考试,你就会在学校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所以现在24名研究生不能以良好的作秀心态来看待23名研究生的复试事件。 应根据自身情况,结合23所研究生院的分析,确定几所目标院校,并收集初、复试信息/计划招生。 列出/复试参考书等,也是提前寻找对应前辈的好时机!

#

已公布校线的学生请继续关注学校网站信息。

#

您可能会被要求在考试前提交相关信息

#

橙子今天整理了一批最新院校的官方转学信息!

#

有很多高校需要大规模转学,需要国家标准! #

快速扫码入群并获取群文件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