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考研 > 考研动态 >

同等学力申硕报考流程及报名条件,你知道吗?

2024-02-12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具有同等学历硕士学位申请流程

#

申请同等学历硕士学位的申请流程分为入学注册和硕士学位申请。 #

同等学历硕士研究生注册流程:需登录学校网站提交个人信息进行注册。 信息审核通过后,即可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学手续并到校上课。 硕士学位申请流程:需要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进行报名。 注册完成后,一般需于5月19日至24日参加硕士学位考试。

#

课程注册流程

#

1.具有专科学历的学生可登录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招生简章。 #

2、确定拟就读院校和专业后,按要求填写报名表。 登记表上的信息必须准确。 #

3、报到信息提交后,招生学校学术老师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学生发出录取通知书,学生即可缴费就读。

#

4、课程期限基本在2年左右。 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程学习,通过大学考试,取得课程结业证书。

#

硕士学位申请流程 #

1.登录学信网向相关学位授予单位申请硕士学位并通过资格审查。

#

2、学习研究生课程并通过学位授予单位组织的课程考试; 有3种方法:

#

① 参加研究生课程的高级课程;

#

②参加相关学位授予单位相应学科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学位课程; #

③自学。

#

3、通过国家组织的外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考研报名条件及流程,具有同等学历的申请人;

#

4.提交硕士学位论文并通过学位授予单位组织的论文答辩。 #

申请硕士学位具有同等学历的要求 #

1.专科及硕士学位申请要求 #

具有同等学历的,允许以专科学历申请硕士学位考研报名条件及流程,但只能参加课程,不能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

2. 具有本科学历申请硕士学位的条件 #

大学本科毕业后工作3年以上的在职人员; 没有学士学位的本科毕业生只能报名参加课程。

#

三、硕士、博士学位申请条件 #

已获得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的,可以申请具有同等学历的硕士学位。 #

四、境外(境外)学历申请硕士学位申请条件

#

国外(境外)学校颁发的学位、学历证书需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后方可生效。 #

认证完成后,根据认证后获得的学位和学术水平,申请同等学历的硕士学位。 未经认证的国外(境外)学校颁发的学历和学位证书不能直接用于申请同等学历的硕士学位。

#

五、申请医学硕士学位的条件 #

①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中西医结合专业本科毕业生并取得学士学位。 具体学位要求请参阅招生简章。

#

②正在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住院医师或者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资格证书》的临床医师

#

③申请人申请的专业学位类别和领域应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科相对应。 #

六、特殊群体申请硕士学位的要求 #

在教学、科研、专业知识、管理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申请人,向学位授予单位提交材料,经学位授予单位审查确定,有资格申请硕士学位。 。 #

注:对于符合同等学历硕士学位申请条件的特殊人群,对是否获得学位影响不大。 比较适合没有学历的大专或本科学历的人。

#

同等学历硕士学位申请注册时间

#

课程报名时间 #

报名课程时,一般可以随时收到报名咨询。 各院校或专业的报名时间不固定。 一般课程分为春季班和秋季班。 春季班报名一般在每年3月左右开始,秋季班报名一般在每年9月左右开始,并规定报名截止日期。 如果学生错过了注册截止日期,则需要等待进入下学期的课程。

#

硕士学位考试报名 #

硕士学位申请统考报名时间全国统一。 凡符合条件、符合报考院校考试资格的人员,可于每年3月份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报名并缴纳报名费。 考试将于五月举行。 参加攻读硕士学位统一考试。

#

具有同等学历的硕士学位申请热门院校

#

好医生携手大连大学、河南大学、汕头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锦州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皖南医学院、沉阳医学院、新乡医学院、三峡等知名院校大学等知名大学拥有雄厚的学科实力和丰富的经验。 教学经验。 无论是师资力量、教学资源、科研平台、临床实践等方面,这些机构都具备优良的条件,为你提供优质的学习和发展环境。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