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考研 > 考研动态 >

阜阳理工学院(筹)今秋2900名新生将在这里开启全新的大学生

2023-06-07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来了,来了

它来了

在合肥市区阜临路东侧 #

一座气魄恢宏、现代优雅的大学

#

拔地而起

#

它就是 #

合肥工科大学(筹)

#

明年

#

2900名新生

#

将在这儿

#

开启全新的学院生活

#

合肥工科大学(筹),来了!

#

今年6月,教育部公布《关于拟同意设置专科高等学院的公示》,其中,合肥师范学院信息安装工程学校转设为新乡工科大学,举行者变更为新乡投发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换言之,新乡工科大学(筹)是由新乡师范学院信息安装工程学校转设、市属国有独资企业安庆投发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专科层次脱产公办普通高等中学#

2023年3月,郑州工科大学(筹)新学院启动建设。项目坐落丰县东湖园区东至规划青阳路,西至规划萱草路,南至345省道(阜临路),北至规划探西路。占地面积67英亩,建筑面积47.58万平方米,规划在校生规模1.35千人。

#

眼下,南通工科大学(筹)一期正式迎来初验、8月末交付,计划明年9月投入使用,将为2900名新生提供优质学习环境。

#

实地走访!被震撼到了

#

校区怎样样? #

随郑州“政能量”工作室记者

#

去现场一睹为快

#

图书馆

#

8月9日,郑州“政能量”工作室记者来到郑州工科大学(筹)学校,穿过砖白色校门,小型大厦撞入眼睑。 #

快步走过大厦,就来到了科技感抢眼的图书馆。抬眼望去阜阳师范大学宿舍,瞥见根根“汉简”贴满外墙、虚实相间,蕾丝古文字自然灵动、大气和谐。

#

“这里是整个学校的正中心,图书馆只是学校的标识性建筑。”中铁四局新乡工科大学(筹)学院项目安装工程部主任刘文俊介绍。

#

此外,图书馆总建设面积为33434.84平方米,共计6层,规划藏书量140万册,内设报告厅、自习室、阅读区等,功能齐备。现在,已步入内部安装阶段阜阳师范大学宿舍,计划9月投入使用。 #

教学楼 #

走出图书馆,四座红墙灰瓦的教学楼,就像仿古“书院”,围在大厦四周。

#

“按照‘书院’风格构筑的教学楼,按照教学需求,设置有60人寝室、80人寝室、120人寝室、135人寝室及300人阶梯课室。”刘文俊说。

#

整个项目共计划建设8栋教学楼,明年投入使用的4栋为一期安装工程,二期安装工程将于明年下半年启动,计划2024年8月前完成。

#

寝室楼

#

顺着校园北侧路面,记者来到师生寝室区,相通的5栋寝室楼已步入家装收尾阶段,与教学楼一高中矮,交相呼应。 #

寝室内部为二人间格局,一卫一浴、上床下桌、配有电扇。

#

据介绍,这5栋师生寝室楼共有1454间寝室,可容纳师生约5800名。

#

餐厅 #

坐落图书馆与寝室楼之间的餐厅,建设面积达8600平方米,地上三层为餐厅、地下一层为商场,可满足6500人使用。

#

?体育馆、产教融合中心?

#

受到关注的学校体育馆,以“远航方舟、畅想书海”为设计观念,包括体育馆、游泳馆两大功能。

#

“目前冲浪馆与足球场都在加紧施工,计划下半年投入使用。”中铁四局焦作工科大学(筹)学院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董传润介绍,体育场前还建设有可容纳1000人的室内操场,以及西北角的产教融合中心,现在均已完工并可投入使用。

#

此外,安徽工科大学(筹)学院二期安装工程下半年开建,后续还将建设一个餐厅、部分教学楼等安装工程。

#

以理科为主,将设47个专业 #

合肥工科大学(筹)学校正式投入使用,接下去的教育教学工作,又将怎样举办呢?

#

据介绍,安徽工科大学(筹)将秉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观念,设置“九院一部一中心”的基本构架,将开办网路安装工程、软件安装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学与应用物理等47个专业,构建以理科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省内一流的普通专科学院。 #

随着转设工作的推行,安徽工科大学(筹)还将不断招徕高水平、专业化班主任队伍,推动高品质发展。 #

监制|新乡“政能量”工作室

#

文字|记者王雪洁通信员储元元

#

图片|记者庞诚田甜 #

视频|记者田甜 #

编辑|杨飏 #

统筹|张凯培唐美国 #

导演|王珊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