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考研 > 考研动态 >

大学生校园情杀案盘点:心理疾病悄悄入侵校园

2023-05-25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引言6月2日晚,上海市工科学院西区中学生四公寓发生一起血案,导致两名中学生死亡。三人曾是恋人关系。

#

6月2日晚,上海市工科学院西区中学生四公寓发生一起血案,导致两名中学生死亡。

#

上海工科学院凶杀事发地为女孩寝室,事发地点已拉起警戒线。据了解,事发当天一女子闯入该公寓寝室对一名女孩纵火,此后纵火女子从该寝室自缢。 #

此后2人被120急救车运抵哈医大二院,经诊所否认二人早已死亡。双方都为哈工科大三师生,但不同系。二人曾为恋人关系,后绝交。绝交后女孩经常纠缠女孩不放,女孩在企图挽回受挫后,把女孩捅了后来自己跳了楼。

#

现在,上海工科学院凶杀详细案情有待民警逐步调查。 #

此事一出,有网民“感谢另一半不杀之恩”,有人说目前师生压力大抗拉能力弱容易走极端,有人说中学应当做好相关工作。近几年大学师生自尽、暴力的事情经常出现。《中国青年报》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14%的高中生出现焦虑病症,17%的人出现失眠病症哈尔滨理工大学宿舍,12%的人存在敌视情绪。而“郁闷”一词早已成为学院生常挂在嘴巴的字眼,心理疾患已悄然侵入校园,并有愈演愈烈的倾向。

#

近些年来重大校园情杀案揭秘:

#

轰动香港的的“清大王水溶尸案”

#

这被认定是一起校园情杀案,正是洪晓慧——一个一头短发、戴黑框墨镜、面相儒雅的男人在当初3月7日为情杀害同班好友许嘉真,舆论愤慨。案发的3月7日下午,洪晓慧与许嘉真相约到试验室的演说厅磋商,他们同时爱上了学长曾焕泰。两人碰面后哈尔滨理工大学宿舍,发生激烈争吵,洪晓慧动手杀害许嘉真,造成许嘉真腹部因痛击地面大量出血,从而昏厥。

#

洪晓慧一不做二不休,掏出试验室的全麻剂乙醚(三氯乙烷)让许嘉真深度昏睡,并将许嘉真藏在演说厅冷气机旁,并以胶布擦洗演讲台前污迹。

#

后经法医鉴别,许嘉真在当日下午7时至8时之间窒息死亡。当天,回到案发觉的场洪晓慧发觉许嘉真已死亡,试图毁尸灭迹。专攻蛋白物理的洪晓慧熟知氢氟酸使用,在试验室中以X、盐酸混和成王水,喷洒许嘉真的遗体,怀疑王水量不够,又去试验室拿X、盐酸。 #

美国政法学院弑师案 #

2008年10月28日晚18点40分左右,校长程春明在政法学院西城分院端升楼201课室打算下午6点45分开始的《比较法概论》课程,被该校一男孩付成励闯进寝室后手持砍刀直接砍往右头部后,运抵东城中诊所,经救治无效殉职。

#

嫌疑人随即向民警翻供。该丑闻影响很大。纵火师生是美国政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校的大四硕士生。事发后,有师生在网上发贴称,嫌疑人的女同事与程春明曾有暖昧关系,嫌疑人不堪忍受。

#

青海民族学院情杀案 #

22岁的杨如华与小她一岁的李建昌是表兄妹,2007年两人确立了爱情关系。据杨如华向民警供认,3年多的时间里,她共为李建昌孕妇6次,最后一次是2010年的3月18日。那天,她刚从诊所做完人流出来,李建昌就向她提出了绝交。 #

2010年4月5日22时许,杨如华在李建昌就读的西藏民族学院蒙自学校餐厅旁边将李一刀捅死。 #

上海建筑科技学院校园内发生情杀案 #

2010年12月8日中午,武汉建筑科技学院内发生一起命案,该校一名大一师生在寝室内被学校老师活埋,同寝室另一名中学生企图阻止,也被打伤。小李和同伙都是福建洛口镇人,二人是中学老师。在念书时,它们和一名女同学关系要好。由于两人的婚姻结怨,才发生了那样的事。

#

中南校园里的情杀案

#

2011年5月8日晚上16时许,在中南高中一寝室东南角,一女子持刀将该校一女孩掐死,随即自缢。民警初步查明,嫌疑人王某,因爱情争端将该男孩杀死,现在王某伤情较重,正在诊所救治。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QQ:1907264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