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监理工程师 > 专业辅导 >

2011年监理工程师辅导:施工图预算编制方法1

1970-01-01 来源:互联网 作者:第一考试网

  《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计价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令第107号)第五条规定:施工图预算、招标标底和投标报价由成本、利润和税金构成。其编制可以采用工料单价法和综合单价法两种计价方法。工料单价法是传统计价模式采用的计价方式,综合单价法是工程量清单计价模式采用的计价方式。

#

  (一)工料单价法 #

  工料单价法是指分部分项工程单价为直接工程费单价,以分部分项工程量乘以对应分部分项工程单价后的合计为单位工程直接工程费。直接工程费汇总后另加措施费、间接费、利润、税金生成工程承发包价。 #

  按照分部分项工程单价产生方法的不同,工料单价法又可以分为预算单价法和实物法。

#

  1、预算单价法 #

  预算单价法就是用地区统一单位估价表中的各分项工料预算单价乘以相应的各分项工程的工程量,求和后得到包括人工费、材料费和机械使用费在内的单位工程直接工程费。措施费、间接费、利润和税金可根据统一规定的费率乘以相应的计取基数求得。将上述费用汇总后得到单位工程的施工图预算。 #

  预算单价法编制施工图预算的基本步骤如下:

#

  (1)准备资料,熟悉施工图纸。

#

  (2)计算工程量。

#

  (3)套预算单价,计算直接工程费。 #

  核对工程量计算结果后,利用地区统一单位估价表中的分项工程预算单价,计算出各分项工程合价,汇总求出单位工程直接工程费。单位工程直接工程费计算公式如下:

#

  单位工程直接工程费=∑(分项工程量×预算单价) #

  (4)编制工料分析表。 #

  根据各分部分项工程项目实物工程量和预算定额项目中所列的用工及材料数量,计算各分部分项工程所需人工及材料数量,汇总后算出该单位工程所需各类人工、材料的数量。 #

  (5)按计价程序计取其他费用,并汇总造价。 #

  根据规定的税率、费率和相应的计取基础,分别计算措施费、间接费、利润、税金。将上述费用累计后与直接工程费进行汇总,求出单位工程预算造价。措施费、间接费、利润、税金的计取程序见第二章第三节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的组成与计算。

#

  (6)复核。 #

  (7)编制说明、填写封面。 #

责编:小鱼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