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高考 > 考试动态 >

法国皇后上吊自杀后,她是如何成为皇后的?

2024-02-16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这位女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走上断头台的时候,因为踩到了刽子手,她道歉了,她的言语显示了她作为法国女王良好的教养。 原文来自康朋夫人的回忆录。 #

就像傅雷和妻子上吊时一样,他们在椅子下面垫了被子,就是怕椅子倒下来吵到熟睡的邻居。 我当时真的很震惊。 如果你是女王,看到有人要处死你,你会更愿意踩人吗?

#

所以,我一直对她保持着尊重,因为实在是不可能。 不幸的是,她终究逃脱不了成为历史牺牲品的命运。

#

她从出生起就背负着国家之间的责任。 不幸的是,她本质上是一位爱享乐的欧洲公主。 作为公主,她嫁到了其他国家,并带来了很多东西。 到了边境,不准她带嫁妆,还要求她当众脱掉衣服换上,更不准穿她从自己国家带来的衣服。 后来她去了另一个地方,沟通了很长时间才把嫁妆拿回来。 她的丈夫对她没有热情,她也不专一。 让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共同的成人开放婚姻。

#

历史上,玛丽是特蕾莎皇后和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的女儿。 她接受了一流的宫廷教育。 她年轻时所遵循的宫廷规则并不亚于法国宫廷的规则。 她的性格从小就非常外向活泼,深受父母的喜爱。 不幸的是,她所有的智商都花在了逃学上。

#

她全身心投入奢华的生活,挥霍无度,沉溺于享乐,成为了当时的网红。 她在一定程度上报复了自己和丈夫。 最终,她保不住自己的孩子,也保不住懦弱的丈夫。

#

这里挂着厚重的窗帘,简单小巧的家具,墙上还挂着玛丽王后的肖像——这是凡尔赛宫王后的卧室。 她在这里结婚、履行王室职责,甚至在这里生孩子。 在法国,女王的诞生被视为凡尔赛宫的庆祝活动。 为了确认王子是“为女王而生”,女王临产时,所有人都可以参观。

#

当玛丽·安托瓦内特生下王子和公主时,整个房间的墙壁、橱柜、桌子和椅子上都挤满了好奇的公民。 当婴儿出生时,他们根据自己的政治立场表达钦佩或赞扬。 倒彩。 #

很难说玛丽在这里得到了更多的荣耀还是耻辱。 #

同时,她也不是一个聪明的政治家,没有国家责任感。 尤其是王室项链事件,充分展现了她的愚蠢,既得罪了法国贵族,又得罪了平民。 她也是一个巫师,所以她不可能成为法国真正的控制者。 。

#

但玛丽的母亲玛丽亚·特蕾莎是奥地利大公夫人和匈牙利女王,她一直掌权。 她结婚后,她的丈夫拥有了神罗皇帝的称号,但那是因为神罗皇帝不能是女人,所以她把这个称号给了她的丈夫。 她成为了女王,但实际上统治更多的是特蕾莎。 此外,特蕾莎在统治期间是普鲁士腓特烈大帝的敌人。 如果她没有能力,她就无法长久坚守自己的国家。 #

特蕾莎修女、当时的沙皇俄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法国王室情妇蓬巴杜夫人,统称三裙子联盟是反普鲁士的联盟。

#

有这样一位母亲,她是一位著名的政治家。 当时她给她写了很多信,警告她不要这么挥霍,成为网红,但她根本听不进去。 最后,可以说调酒皇后,妈妈的警告全部都应验了。 #

对她来说,真正的悲剧是她不值得。

#

事实上,根据史实,玛丽女王时代王室的开支其实并不像上一代皇帝那么高。 即使在路易十四和十五的王后和情人中,玛丽也不是花钱最多的。 然而,环境发生了变化。 只是此时的法国充满了矛盾。 在玛丽到来之前,法国财政已经连续14到15年频繁出现赤字。 国库紧张。 人们缴税是为了获得政府的保护,而不是为了挥霍。 玛丽虽然年纪小,不懂政治,但也只是比普通人强一些而已。 女孩子每天就只能沉迷于自己的欲望。 作为皇室成员,上断头台是肯定的。 再加上皇帝懦弱无能,时代发展了阶级矛盾,历史的矛盾都落到了她的头上。 十六和玛丽被杀似乎是不可避免的。 。 她没有能力去改变。 人们需要一个目标来转移冲突。 如果她有空,就利用她。 #

历史都指责历代皇帝和王后穷奢极欲,但他们真的比他们的祖先更加奢侈,以至于王朝被他们一个人打败了吗?

#

显然不是这样的! #

我从来不相信昭君出去遇见安寒,

#

木兰从军就能保护隋朝,她不相信妲己会灭亡于殷朝。

#

那些西施伐吴、杨贵妃的老话,引起了唐朝的混乱。

#

我以为在父权社会,女性不会有这么大的权力,兴亡的责任应该由男性来承担。 #

但男性作家始终犯有导致其垮台的重大罪过。 #

把它强加给女性, #

这真是一个没有未来、毫无价值的人。

#

——鲁迅《切街亭散文·阿金》 #

可惜遇上君子,皆是周南传礼。 #

只能说,历代父权时代,任何国家乱世的女人都是用来杀头、背锅的。 盛世需要女人来点缀,乱世需要女人来承担责任。 没有杨玉环,就没有李玉环、张玉环,就没有国王。 当谈到不想早点出庭时,有很多借口。 昭君安塞有严肃的史料。 历史事实是,她只嫁给了三代单于……她只因符合人民利益而动,不符合人民利益时就停止。 她可以嫁给他们。 至于结婚,智库计算过,价格会比军费小,但战争费用会更高。 #

美丽和不幸只是一群无用的懦夫给自己找的借口,因为女人的命运取决于男人。 在父权社会的压迫下,女性无法凝聚足够的力量,从女王到平民,玛丽就像一只奇妙的宠物。 她无法掌控自己的生活,更无法掌控国家的生活。 她的生活依赖于她的丈夫。 如果她的丈夫活着,她就活着;如果她的丈夫活着,她就活下去。 如果她的丈夫死了,她也会死。 #

玛丽本来就是奥地利人,她的祖国并没有什么问题。 这只是一个立场问题。 她在法国人眼中是罪人,在自己国家却是英雄。 我想起以前读过的科普,讲的是石器时代两个部落的婚姻,后来人们发现,结婚后的男人在两个部落争夺领地时,会叛逃回到原来的部落。 只有女性才会坚定不移地留在自己孩子出生的部落。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会比男性更愿意接受女性之间的婚姻。 那些结婚的女人忠诚的不是为了那个部落调酒皇后,而是为了她自己的后代,但这种纯粹的母性从那个时代就被利用了,久而久之就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 公主在这样的情况下选择了帮助自己的祖国。 然而历史上,在同样的处境下做出与她同样选择的男人却被后人称赞为“吃尽一生的艰辛”。

#

因此,一个有政治头脑的女人只能是沧海一粟。 女人生来就被教导成为肤浅而简单的生育机器。 她最后的不幸是她自己的问题,是她丈夫的问题,也是腐朽王室的问题。 社会上女性的种种问题,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明显扭转限制下的社会状况,所以没有理由看不起女性的束缚,神化她们有限的能力,更没有理由将不属于她们的过错归咎于她们。 #

评价一个人的历史背景固然重要,但个人能力在大背景下的表现也很重要。 她显然加速了波旁王朝的灭亡。 #

她憧憬着爱情,憧憬着孩子,但最终身份却让她变得无知。 她的女儿被狱警强奸,她的儿子被关在地牢里,靠垃圾喂食。 公主终于跑了出来,年老的时候又被扔进了仇恨的世界。 在这个国家,还有那个小王子,他十岁的心还放在博物馆的一个酒精瓶里。 没有人知道他有多痛苦。

#

如果你真想了解大革命,你应该读米涅的《法国大革命史》,茨威格的传记应该文学化处理。 #

所以没必要为她悲伤

#

因为大多数人连接受命运恩赐的资格都没有。

#

悲剧当然是悲剧

#

不仅最糟糕的才值得怜悯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