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高考 > 考试动态 >

上海一共公办本科最低分的院校,分数是662分

2022-06-29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概况和投档线位次

上海一共有4所985大学,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其中上交、复旦是华东五校之一,同济大学近年稳定全国排名在15-20左右,华东师范大学是部署师范里二所985高校之一。除了985高校以外,上海还有5所211高校,分别是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985、211院校资源全国第二,top高校榜上有名。除开985、211以外,还有华东政法大学(五院四系之1)、海军军医大学(四大军医之1)、上海科技大学(新晋双一流)等等优质双非院校。

#

上海作为全国第二高校聚集地,其名校资源,重点本科资源,位居全国前列,其高校拥有B以上学科的有19所(后附),最新一轮双一流评估一共有15所(其中985、211有9所),略超湖南省、湖北省等等高校强省。

#

从下面的物理组数据可以看出:今年理科分数排名第一的是-复旦大学,分数是662分,入档位次是517名,排名第二的是-上海交通大学,分数是659分,入档位次是667名。公办本科最低分的院校是上海健康医学院,分数503分,位次7万+名,高于本科线约70+分,在去年公办本科普遍高于最低控制线50分以上的情况下,此省一些公办垫底的院校,分数也非常高,大家可以多多留意。

#

“分数线被城市抬高了” #

最近一直在网络上有争议的,关于“去上海大学还是兰州大学”的问题,相比大家就能看出一些问题来。

#

兰州大学,我国老牌985,在全国乃至世界上都享有美誉的大学。吃了地区的亏2022年上海市高考600可以上的大学,近年来分数逐年降低,分数上已经被拉到了985末流。 #

而上海大学,仅20年就逆袭为211大学,不仅分数连年上涨,因为背靠上海市,教育经费也相当可观,已经超过了一些985院校。 #

这两所院校2022年上海市高考600可以上的大学,从教学质量、院校整体实力、保研率、科研成果来说,兰州大学仍然超出上海大学许多。也因此,如果分数相近,报考兰州大学其实是相对性价比比较高的选择。但上海赋予了上海的大学不同的意义,这里的资源和平台,是地处大西北的兰州享受不到的,学生的思维、眼界、甚至更直接的生活质量都会比在兰州读书高一个层次。 #

但就目前的报考情况来看,更多家长和考生青睐于发达城市的学校。

#

同样被拉高的不只是上海大学,其实上海辐射到了每一所上海的大学,例如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其分数甚至超过了比较偏远的211大学。 #

可以说,想读上海稍微好一点的二本学校,基本都需要达到生源所在地的一本线。这个情况不是上海独有的,北京、广州也存在。 #

01 #

名词解释

#

最低分:院校普通类型(去除中外、国家专项、地方专项)的最低分。 #

最低位次:最低分对应一分段表的位次。 #

组差:此院校普通组最高分-此院校普通组最低分。 #

参考方式:最高组分数=最低组+组差,如果组差越大说明这个院校专业组之间分差比较大,如果组差为零,说明这个院校可能只有一个专业组或者专业组分数都一样。最高组和最低组差距大说明学校冷热专业之间分差比较大。 #

02

#

物理组

#

03 #

历史组

#

学科评估

#

想去上海读大学,如何帮孩子选好学校?报好志愿?我们是您最好的帮手。

#

七分成绩定,三分志愿拼,三棒教育志愿填报“一对一”咨询是全包式服务,帮助考生明确目标,清晰规划;深入了解考生性格兴趣,根据学生“个性化”条件及考生成绩,通过与家长、考生“一对一”的交流咨询,为考生量身定制科学的规划方案,并在入学前详细讲解大学入学准备以及入学后大学保研考研的各项流程和知识。 #

?更多志愿填报指导

#

欢迎通过以下方式咨询 #

THE END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