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考试动态 >

安全玻璃有哪几种?常用的安全性有哪些?

2024-02-18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什么是安全玻璃? 常用的安全眼镜有哪些? #

什么是玻璃? 常用的有哪些?

#

在人们的心目中, #

玻璃是一种易碎且透明的材料。 #

而且由于碎片很锋利安全玻璃有哪几种,很容易伤人,

#

安全性不强。

#

然而,随着科技的发展, #

人们不仅可以充分发挥玻璃的天然优势,

#

还可以调整其性能,

#

弥补其不足。

#

接下来我们就来介绍一下什么是安全玻璃,

#

并说明安全玻璃的种类。

#

什么是安全玻璃?

#

安全玻璃是指符合国家标准的夹层玻璃、钢化玻璃和中空玻璃。 其中以夹层玻璃和由夹层玻璃制成的中空玻璃综合性能最好。

#

一般民用钢化玻璃是对普通玻璃进行热处理,使其强度提高3~5倍而制成的。 能承受一定能量或温度变化的外力冲击而不破裂。 即使破碎,整块玻璃也会破碎成类似于蜂窝状的小钝角颗粒。 ,不易伤人,因而具有一定的安全性。 钢化玻璃不能切割安全玻璃有哪几种,钢化前需切割成尺寸,且具有“自爆”特性。 根据用途不同,钢化玻璃可分为全钢化玻璃、半钢化玻璃、区域钢化玻璃、平面钢化玻璃、曲面钢化玻璃等,种类很多。 #

常用的安全玻璃有哪些类型? #

安全玻璃是指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的钢化玻璃、夹层玻璃以及由钢化玻璃或夹层玻璃组合加工而成的其他玻璃制品,如安全中空玻璃等。安全玻璃可由普通玻璃、钢化玻璃、根据不同需要可制成半钢化玻璃,也可制成中空玻璃。 安全玻璃具有良好的安全性、抗冲击性和抗穿透性,具有防盗、防爆、防冲击、防火等功能。

#

安全玻璃主要品种有:钢化玻璃、夹层玻璃、防弹玻璃、防盗玻璃、防火玻璃、夹丝玻璃、防护玻璃和贴膜玻璃等。 #

钢化玻璃主要用于门、窗、橱窗、建筑围护结构以及建筑中作为装饰材料。 #

作为一种安全玻璃,夹层玻璃在受到冲击破碎时,由于夹在两片普通玻璃之间的PVB薄膜的粘合作用,不会像普通玻璃那样产生锋利的碎片伤人。 同时,其PVB膜中间膜的隔音和阳光控制性能使其成为具有节能环保功能的新型建筑材料:使用夹层玻璃不仅可以隔离1000~2000赫兹的一致噪音,能穿透普通玻璃,并能阻挡99%以上的紫外线并吸收红外光谱中的热量。 夹层玻璃作为一种新型建筑材料,必将在安全玻璃的使用中发挥巨大的作用。 #

防弹玻璃、防盗玻璃是以钢化玻璃、化学强化玻璃、夹丝玻璃和高强度有机材料(如取向有机玻璃、聚碳酸酯等)为原料,采用夹层技术制成的复合玻璃。 根据不同的要求,可以采用不同的材料组成不同的复合结构,以达到一定距离内的抗子弹、防盗的性能。 一般用于有特殊防弹或防盗要求的建筑物和边防观察哨所。

#

防火玻璃是指两片玻璃之间凝结有透明凝胶的玻璃。 当遇到高温时,它会分解并吸收大量的热量,使玻璃暂时保持不破裂,防止火势蔓延。 一般用于建筑物的防火分区或防火梯。 此外,玻璃空心砖和夹丝玻璃也具有一定的防火作用。

#

当夹丝玻璃被压延成型时,金属丝嵌入玻璃内部。 当玻璃破裂时,其碎片仍悬挂在金属丝上而不会掉落。 发生火灾时,能短时间阻止火焰蔓延,延缓火势扩大。 可用作防火建筑的窗户、隔断。 一般用作建筑物的透明防护结构、庭院、公园、动物园、体育场馆的天窗、透明围栏等。

#

防护玻璃是指能有效屏蔽X射线、热中子对人体造成伤害的玻璃。 它具有高透明度,含有能吸收高能射线的铅和吸收热中子的硼。 对高能射线稳定,照射后不会变色、结晶或损坏。 主要用于原子能、同位素研究、生产和应用等需要防护的建筑物部分。 #

安全玻璃的鉴别方法

#

1、最重要、最安全的方法是检查安全玻璃上是否有3C认证标志。 因为根据规定,安全玻璃必须有3C认证标志。 #

2、听,即用手敲击玻璃。 如果玻璃发出清脆的声音,则说明该玻璃是钢化玻璃,否则就是普通玻璃。

#

3、使用偏光膜,钢化玻璃透过偏光膜可以看到玻璃边缘有彩色条纹,玻璃表面可以看到黑白斑点。 相机镜头或眼镜中可以找到偏光板。 观察时要注意调整光源,以便于观察。

#

建筑物所需的安全玻璃

#

1、7层及以上建筑物的外窗。

#

2、面积大于1.5平方米的落地窗或玻璃底边(玻璃透光部分与玻璃安装后被玻璃安装材料覆盖的不透明部分的分界线)组装在框架内)距离最终装饰面小于500mm。 #

3、幕墙。 #

4、斜装窗、各类吊顶(包括天窗、采光顶)、吊顶。

#

5、观光电梯及其外壳。

#

6、室内隔断、屏风。

#

7、楼梯、阳台、平台走廊及中庭护栏的屏障。

#

8. 用于承受行人行走的地板面板。 #

9、公共建筑的入口、门厅等部位(包括门玻璃、安装在门上方的玻璃、安装在门两侧的玻璃,靠近门口洞口的垂直边缘与门口洞口之间的距离小于300毫米)。

#

10、其他易受冲击、撞击,造成人身伤害的部件。 #

结尾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