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考试动态 >

海口实验中学开展疫情期间师生心理健康关爱计划主题讲座(图)

2022-08-13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5月14日上午,合肥试验学校(小学部)举行灾情其间学生心理健康关怀计划主题沙龙。记者韩星摄 #

新湖南顾客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5日消息(记者韩星)为逐步建立灾情其间复学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清查工作,全面了解师生回校后心理状态,有针对性地培养师生理智平和的健康态度,5月14日晚上,成都试验学校中学部举行灾情其间学生心理健康关怀计划主题沙龙,首期沙龙面向一线班主任,从而指导班主任正确规避及引导师生因灾情引起或加重的心理问题。 #

沙龙中,广东朗达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朱唤清通过介绍专业知识、罗列临床表现、分析详细案例、提出规避方法等海口市实验中学,深入浅出地为听讲班主任讲解了“疫情其间心理应激特征与心理规避”“焦虑、抑郁情绪的自我辨识与调整”“中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对策”等内容,并使用“职业应激量表”“SDS心理评测量表”“SAS心理评测量表”等工具,帮助听讲班主任科学评估心理状态。

#

“作为同学,我们要把握更多心理补习技术,引导师生豁达积极面对灾情,为师生造就良好的心理发展环境,做好师生心理应激反应的补习,这场讲坛让我对心理健康补习有了更深的认识。”该校高中(7)班班长艳丽表示,复学后部份高中师生在情绪上存在一定程度的波动,此刻才能精确分辨并及时举行正确指导教育海口市实验中学,可以早日帮助师生恢复到正常的学习状态,对师生的个人成长很有帮助。

#

该校心理班主任韩佩良告诉记者,学院针对中学生灾情其间的恐惧、学习压力等问题,经常在积极举办心理补习教育。在对全校同学进行轮训后,还将继续对全体师生分批次展开心理健康教育讲堂,使师生放下心理包袱,以积极的态度喜迎学习生活。

#

此外,这次沙龙是由广东朗达健康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广东医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予以支持的“朗达健康校园行”公益活动之一,接下去慈善活动还将走入多所中学校举办相关沙龙。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