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自考 > 考试动态 >

关于社工是什么的问题,我的经验工资水平如下

2023-06-08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首先,关于社工是何种的问题,我自己写了一篇文章2023考导游证需要哪几本书,往后翻翻 #

接下去onebyone #

1.为何要选择社工工作 #

由于有双薪/有医保/离家近/有餐厅/有电扇/有薪水/有福利/有前景/需求大/难度低/年纪宽/较稳定……

#

实在想不出也有哪些比这更合适宝妈的工作了[我想静静] #

但是内幕是, #

我们选择社工主要的成因是我们有一颗“助人自助”“玫瑰余香”的心[耶]

#

2.义工跟社工的差别

#

义工又叫志愿者,是不拿薪水的。社工是一种职业,跟财会,班主任,大厨一样,是拿薪水的。

#

(P.S“特工”跟“社工”没有半分钱关系,不要再问我“社工”是不是“特工”[泪奔]) #

3.薪水有多少

#

虽然有这么多的弊端,我们还是要计较一下薪水的事情,虽然我们不再是义工(志愿者)。

#

现在,广州是全省社工发展最好,政府注重度最高的城市,虽然是变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得意] #

虽然这也是地域纵向比较,倘若是职业横向比较,你会发觉社工薪资处于洼地,虽然头条里随意都是薪资过几万的人,而社工薪资只有几千而已。 #

但是,1000跟9000的差异还是巨大的,到底是几千呢?

#

据我的经验薪资水平如下: #

行政社工:3500 #

一线社工:3500(月薪)+200(持助理社工证)+300(持高级社工证)+300(持心理咨询师)+200(专科)+200(注册社工)+200(社工专业硕士)+300(研究生)+100(教龄)

#

经理社工:6500-8000 #

督察社工:10000元以上

#

因此说,知识到那里都是钱呀,要多学习多考证,你的薪水多高被安排得明明白白,你行你就上呀!

#

以上是北京社工的薪资水平,不同机构略有不同,大约差不多。除那些此外,也有些低温补助,过年费很多,一两百吧。 #

以上都是税前薪水,扣掉四险一金后来的。 #

那样的薪资水平在北京,买不了房,买不了车,养不了家,是真的低呀!因此适宜不用房子,不用买房,不用养家的宝妈们,是不是? #

据说北京政策已出,政府订购服务成本决算降低,社工薪资会有所增强,期许(?˙ー˙?)

#

4.社工是不是公务员?有没有编制? #

你说呢?——要是有能轮得到你我?[呵欠]

#

社工属于第三方派遣性质,政府向社工机构订购社工服务,并规定一个社区额定5位社工岗位,政府采购薪资会低于社工实得薪资。没错,被社工机构收管理费了。这个跟导游证差不多,只是要有导服公司负责的。

#

因此,本质上我们属于政府单位的“临时工”,签协议一次是3年,跟公司一样,只要你没有大错,通常也不会被解雇。并且实际上社工的流动性非常大,优秀的社工这些都流失了,薪资水平是一大影响诱因。

#

4.社工工作是做哪些的

#

人得病了找大夫,这么我们的社会得病了就是找社工,社工可以理解为社会的大夫。 #

社工的工作领域十分广。大部份人接触到社工是在工青妇服务中心,然而目前政府机构,福利机构,学院等都有社工的岗位配置。 #

根据服务对象的领域来分,可以分为老年人领域,婴儿中学生领域,妇女家庭领域,志愿者领域,以及特殊人群领域。

#

社工不仅为社会和谐锦上添花,也会在社工水灾,灾情其间雪中送炭,社工给市民配送生活用具,给市民做心理疏导,在灾区举办灾后重建工作,在灾情其间,当小蓝大白为市民服务。

#

说着说着被自己感动到了[泣不成声] #

其实,这是一份有气温有价值的工作! #

5.要如何考证?年纪大了需要不要?

#

社工考试一年就一次2023考导游证需要哪几本书,每天报考时间也就两三日,堪称昙花一现。我以前就那样错过了两次报考时机,大家可以关注我,报考的时侯,我告诫你!

#

一般是3月末4月初在美国人事考试网上报考,会安排在6月下旬考试,在9月末出成绩。 #

考社工证没有年纪限制,并且找工作的时侯,通常会要求35岁以下。这些人听到这儿就不想报考考试了,由于认为通过了也找不到工作。 #

虽然事实状况是,美国在2023年还要所有的社工都是持证上岗的,美国短期内需要250万社工,目前缺口还特别大,当你有证了,人家会不会优先投档你呢? #

本人就是40考证,41上岗的实例[探讨] #

6.报名条件 #

这个大家百度一下就有了。基本上是所有的文凭层次都可以报考,还须要匹配不同的工作期限。 #

这儿有一个概念称作社会工作期限?我求助了之前的老社工,他们的回复是根据你的工作期限来填,要求没有这么严苛!

#

而我的理解是,不是没有这么严苛,而是现在没有这么严苛。虽然社工缺口太大了,该放水的时侯要放一点水哈。目前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报考时递交证明文件,另一种是自我承诺式。我的建议是先考了再说,即使你也不一定能考过是不是,能看下题量也不错吧[掩面]

#

7.考完了上那里找工作?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