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自考 >

今年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要求调整

2023-04-04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一级建造师

#

2022山东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条件

#

凡符合原人事部、原建设部《关于印发〈建造师执业资格机制暂行规定〉的通告》(人发〔2002〕111号)规定条件的人员,均可报考出席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参看附件2)。报名条件中的工作期限估算截至时间为今年12月31日。

#

1.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减少或取消部份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期限要求有关事项的通告》(人社部发〔2022〕8号)要求,自今年起,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工作期限要求调整如下: #

(1)取得安装工程类或安装工程经济类专业学院本科文凭,从事建设安装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

(2)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安装工程类专业学院硕士文凭,从事建设安装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

(3)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安装工程类专业本科学位,从事建设安装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

(4)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安装工程类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建设安装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

各地根据上述内容做好新政宣传和报名条件核实,确保新政落地落实。 #

2.为逐步明晰考取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的文凭专业要求,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部委依据教育部《普通高等中学专科专业目录》(1998年版、2012年版、今年版)及原专业对照表(见附件3)编制了新版专业对照表(本硕博今年版专业对照表参看)。自今年起,首次报名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的人员,参照新版专业对照表内容选择容许报考专业;今年曾经曾考取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且滚动期显存在有效成绩的应试人员江西省建造师考试报名条件江西省建造师考试报名条件,仍可参照原专业对照表内容选择容许报考专业。

#

点击免费下载>>注会思维导图、高频错题、黄金考点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QQ:1907264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