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中小学 > 中小学作文 >

2021小升初优秀作文:吃货的旅行

2021-06-05 来源:未知 作者:191932687
  
  2021小升初优秀作文:吃货的旅行
  六年级一班汪雪
  食物最开始是人类为了充饥而食的,后来有了熟食。到现在,食物有了多元化和多样化的发展。因为地域风土的影响,各地的人文风俗也有所差异,进而也产生了不同风味的美食。
  国菜系大致分为:川菜、湘菜,粤菜和鲁菜。川菜以辣为主其他的因为不熟,就不多做介绍。回首以前出游的经历,印象最深的便是食物。想一想自己离开所熟悉的地方,熟悉的菜肴,熟悉的风味,去到一个全新的地方,在这里你将品尝到震惊味蕾的盛宴,那感觉真是精神与物质上的双重享受。
  大概在三年前,我和我的家人一起去了上海、杭州、南京等地旅游。印象最深的要数一种被称为叫花鸡的美食。当服务员把它端上桌时,并没有眼前一亮之感,因为它是用一大片荷叶包着的,但却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虽然荷叶与鸡一起经历火候的考验,但依然青翠欲滴,仿佛刚采摘下来一般。拨开外壳,里面是金黄且带着一点棕色的鸡肉,清香四溢,使人忍不住想大快朵颐。叫花鸡的肉质饱满鲜美,吃到嘴里后那滋味真是美妙极了!
  还有一次是去了重庆、张家界和长沙。长沙是湖南省会,别称星城。作为重要的经济城市,长沙美食也是一绝。到长沙的当晚,我们就决定要住在离著名美食街很近的酒店。太平老街和坡子街都是非常有名的。长沙的标志性美食就是小龙虾,但是呢,我却被另一种长沙特有的标志性食物——长沙臭豆腐给吸引了。在我所住的城市,就有卖这种美食,不过那味儿,就真的很像从某个不为人知的地方打捞上来似的。长沙臭豆腐炸得焦脆,漆黑的外表下包裹着一颗软嫩的心。碗里面撒着一些干笋子和葱花等调味料,让人尝了之后就不愿再放下。一条街上,有好几处这样的店铺,可每家店铺前,来品尝美食的人都一直络绎不绝。
  长沙的奶茶店“茶颜悦色”,也是长沙非常著名的代表性美食。它跟一般的奶茶店有所不同,喝一口就令人神清气爽,以独特的风味和口感赢得了广大食客的喜爱。还有长沙坛宗剁椒鱼头,这也是远近闻名的美食,尝过他的食客无不称奇……因为时间有限,这两条街还没有逛完,我们就只得驱车回家了。
  我们的祖国不仅有大好河山,还有独具特色的美食,赶快出发吧!
  (指导教师何翠平)

责编:191932687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