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中小学 > 中小学作文 >

2021小升初优秀作文:兵马俑博物馆参观记

2021-06-05 来源:未知 作者:191932687
  
  2021小升初优秀作文:兵马俑博物馆参观记
  六年级三班张语宸
  暑假时,我随妈妈到西安旅游,有幸参观了被人们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泰始皇兵马俑。
  七月的一个早上,我和妈妈坐上前往兵马俑博物馆的汽车。兵马俑博物馆位于西安以东的临潼区,它是秦始皇兵马桶的一部分。沿途的绿树成荫,风光秀丽,不时引起车上人们的赞叹。来这里参观的人可真多啊!男女老少、中国人、外国人、一群群、一队队、摩肩接踵,络绎不绝。
  一进大门,一个拱形的巨大建筑物首先映入我的眼帘,房子上方正中,“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九个金光闪闪的大字非常的醒目。房子前面的广场上,两旁是一排排的绿树,中间是一个巨大的圆形花坛,花坛里面百花盛开、芬芳扑鼻。
  我们先进了陈列室、里面放着各种关于秦朝的历史资料和文物。出了陈列室,沿着水泥道向前走,便来到巨大的拱形建筑前,这就是兵马俑展览大厅。我和妈妈随着人流进入了大厅。啊!眼前那宏伟壮观的场景把我惊呆了,只见大厅里有个巨大的坑,里面全是整整齐齐的陶俑。我紧跟着妈妈,手扶着栏杆,边看、边问、边听,妈妈说:“现在一共发现了三个坑,约有八千多个兵俑,出土的这些有将军、武士、车马、军吏俑等”。我发现他们的身份和他们的服装是不一样的,最前面的兵马俑个个头戴头盔,身披铁甲,手握宝剑,威风凛凛。后面没有盔甲的,一个个精神抖、挺胸而立的是武士佣……,看着这些神态各异,栩栩如生的兵马俑,我仿佛看到了千军万马驰骋厮杀的场面,听到了鼓声与号角声…..
  下午,我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随妈妈离开了博物馆,一路上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我们中华民族真不愧是着文化灿烂的民族啊!
  (指导教师范斌)

责编:191932687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