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中小学 > 中小学作文 >

2021小升初优秀作文:劳动节记事

2021-06-05 来源:未知 作者:191932687
  
  2021小升初优秀作文:劳动节记事
  六年级四班李宸语
  劳动节是纪念芝加哥城市工人运动的日子。这天我们家做了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打扫卫生。
  5月1日,我们一家人早早起来为打扫卫生做准备。分工完毕,我们便正式开始。我的任务是负责客厅的清洁,包括打扫、拖地和摆放物品。
  说干就干,我撸起袖子,右手拿扫把,左手拿撮箕,开始我的工作。但是,刚扫了一会儿我就累得不行了。这时候,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儿子,这样扫地是不行的。你看,不仅很累,而且地还没扫多少。那原因是什么呢?你的方法不对,扫地的正确方法应该这样……”听了妈妈的指点,我顿时茅塞顿开。果然,用了妈妈教的方法后,我很快就扫完了地。
  接下来的任务——拖客厅的地面。正当我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爸爸告诉我:“你应该先把拖把洗干净,然后再拖地。在拖地的过程中呢,还要注意一些问题:一是要从里向外拖,避免将鞋印留在拖过的地方;二是注意一些角落也要拖干净,不然会滋生出细菌;三……”听了爸爸告诉我的细节后,我便开始行动起来。我左拖拖,右拖拖,一个地方也不放过。地板从原来的脏,变成了现在的干干净净,闪闪发亮,还可以倒影出人影。
  拖完地之后,我开始摆起了客厅里的东西。摆东西也讲究方法:要按照从高到矮、从左到右、从大到小的顺序摆放,还要把物品归类整理放一起……客厅的东西有些多,我忙得手忙脚乱,于是爸爸妈妈和我一起整理。
  最后,我家的客厅又变得像新房子一样。这次的劳动让我明白了做家务是一门学问,像做数学题一样,都讲究方式和方法。
  (指导教师严嘉静)

责编:191932687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