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中小学 > 中小学作文 >

2021以我学会了为题的优秀作文:我学会了下围棋

2021-06-05 来源:未知 作者:191932687
  
  2021以我学会了为题的优秀作文:我学会了下围棋
  四年级十一班胡潇宇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学会了许多事情,如洗衣服,骑自行车,拖地……但其中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学下围棋。
  第一次和别人对弈(下围棋)时内心非常紧张,思考了好久才勉强下出一步棋,手心直冒汗,牵强的和对手下着……不出我所料,我输了,输得很惨,输了70多颗子。我又和其他人下,照样也输了,而我的一名对手说出了一句话,让我险些放弃了围棋:“你再怎么下,也不是我的对手,早点放弃吧!”
  我回到家后,泪流满面,既有输掉的不甘,也有被侮辱的气愤。这时,妈妈走了进来,在和我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之后,她对我说出了一句足以改变我“一生”的话:“孩子,无论什么时候,不管遇到什么事情,继续做你想干的事情,你不用在意他们说的话,你只需暗自努力,到时候一鸣惊人,让他们对你刮目相看!”
  听了妈妈的话,我深受感悟,每天我一有时间,就拿来下围棋,围棋似乎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了。
  那天,下着雨,刮着风,我照常来到围棋学校下围棋。我看着对手瞧不起的目光,我没有丝毫畏惧,我挺直了背,打直了腰,和他激烈的对弈起来:我用食指和无名指夹住卡棋,经过详细的思考后,下了点三三,对手也丝毫没有慌了阵脚,冷静的下了一个托退定式。我现在面对他,丝毫没有慌张,因为我已经不是之前的我了。最后,我赢了,赢了半颗子,虽然只赢了半颗子,但这半颗子意义非凡。过了一会儿,天晴了。
  那天我回到家,依旧泪流满面。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所有坚韧不拔的努力,迟早会取得回报!
  (指导教师卢娟)

责编:191932687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