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中小学 > 中小学作文 >

2021以我学会了为题的优秀作文:我学会了做蛋炒饭

2021-06-05 来源:未知 作者:191932687
  
  2021以我学会了为题的优秀作文:我学会了做蛋炒饭
  四年级十班喻诚杰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中午,妈妈正准备做蛋炒饭,我心血来潮,也想来学做蛋炒饭。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做。”“好啊!”妈妈欣然同意。
  “拿两个鸡蛋,鸡蛋打碎放在碗里搅一搅,再把小葱切好备用。热锅,倒油,放米饭,再翻炒均匀。”跟我说完步骤妈妈就走开了。“简单。”我自言自语道。我选了两个大大的鸡蛋和一根葱,就开始做了!我先把两个鸡蛋打碎放到碗里,然后拿起筷子把鸡蛋搅拌均匀,接着打开燃气开始热锅,放油。因为太矮,够不着灶台,所以我搭了一个小板凳,站在小板凳上。哪知,我刚把油倒进去,锅里立马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响声,锅里的油也一直往外溅,吓得我赶紧往后躲。谁知一脚踩空我摔了个大跟头,还差点把油壶打翻。我扔下锅铲,跑出厨房沮丧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不炒了,还是你来吧。”妈妈说:“就这么一点小挫折就放弃了?算什么男子汉。”这话我不爱听,为了证明自己是男子汉,我又忐忑地走进厨房接着做。由于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一次“噼里啪啦”的声音没有吓到跑我,但害怕还是像口香糖一样紧紧地黏着我。由于害怕被油溅到,这一次我依然没敢太靠近锅,结果鸡蛋被煎成了包公的脸。“妈妈快来呀!蛋糊掉啦。”我慌忙大喊。我灰心了,打起了退堂鼓。锅里黑黑的鸡蛋仿佛也在埋怨我的无能,脸都气得铁青。妈妈走进厨房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锅里的鸡蛋,微笑着说:“没关系,吸取教训,下次一定能成功!”看着妈妈坚定的眼神,我只好硬着头皮继续炒。果然如妈妈所料,这一次我吸取了前两次的经验教训,终于把这些“不听话”的家伙制服了。
  我盛了满满一碗,端到妈妈面前,骄傲地说:“妈妈,请您尝尝吧!”妈妈端起碗,轻轻地尝了一口。“不错,咸淡合适,味道很好!”妈妈为我竖起了大拇指。我也赶忙给自己盛了一碗,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好香啊!”顷刻间,快乐、幸福像春天的花朵,绽满了我的心田……
  通过这次做蛋炒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只要有耐心、有恒心,就一定会成功。
  (指导教师王玉霞)

责编:191932687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