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中小学 > 中小学作文 >

2021以我学会了为题的优秀作文:我学会了包饺子

2021-06-05 来源:未知 作者:191932687
  
  2021以我学会了为题的优秀作文:我学会了包饺子
  四年级九班刘峻铭
  今天,我看到爷爷正在餐桌上包饺子。那一个个漂亮的饺子看得我心痒痒的,我就对爷爷说:“爷爷,我帮您包饺子吧?”爷爷欣然答应了。
  我照着爷爷的样子,先拿起一张饺子皮,然后用筷子夹了一点儿馅放在里面。看着旁边装满水的碗,一时不知如何是好。爷爷说:“在旁边围一圈水,可以把面皮贴得稳稳当当的。”于是,我先把馅放在面皮上,然后用食指沾了一些水,再用食指在面皮四周上画一个圆圈,按着开始捏饺子。可这饺子老是跟我作对,不是皮破了,就是馅漏了,弄得我满手都黏糊糊的。饺子在我手里却像着了魔一样,捏住这头,另一头就打开了;好不容易包住另一头,这一头却又掉馅了。真是烦死人了!我一气之下,使足了劲把两头捏住。可一不小心,肉馅却从中间挤了出来。全搞砸了,急得我满头大汗!
  试了很多次,我都没有成功,也没包出一个完整的饺子来。看着桌上惨不忍睹、奇形怪状的饺子,我真有点儿丧气了。
  这时,爷爷走过来,语重心长地说:“铭铭,不要急!看爷爷是怎样包的。”爷爷一边包,一边耐心地讲解。我一边听,一边认真地记忆。哦,好像知道怎么回事了!我在爷爷的指导下,终于包好了一个漂亮的饺子。这下,我可是信心大涨,干劲十足了。随着饺子包得越来越多,我的动作越来越熟练。不一会儿,餐桌上就摆满了饺子。它们整齐地排列着,就像一位位忠于职守的土兵,我心里乐开了花。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要从容地着手去做一件事,一旦开始,就要坚持到底。只有坚持到底,才有成功的希望。
  (指导教师赵晓蔓)

责编:191932687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