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中小学 > 中小学作文 >

2021以我学会了为题的优秀作文:我学会了换灯泡

2021-06-05 来源:未知 作者:191932687
  
  2021以我学会了为题的优秀作文:我学会了换灯泡
  四年级一班吕睿晨
  一天晚上,我一个人在家里看书。突然,挂在客厅天花板上的大灯泡闪了几下,然后彻底熄灭了,客厅里顿时黑漆漆一片。我心里一惊,呀,灯泡坏了!要赶紧换一个灯泡。可是,妈妈、爸爸还没回来。谁能帮帮我呢?我又转念一想:求人不如靠己。我也长大了,该帮爸爸妈妈做事了。想到这里,我连忙跑进书房,打开灯,拿了一本《生活百科书》,找到换灯泡那一章认真学习换灯泡的方法。接下来,我打起手电筒,先从工具间里搬了一架人形梯,从柜子里随便找了一个灯泡,便爬上梯子,照着书上的步聚,打算把灯泡拧下来。可是,我又十分忐忑不安,毕竟我认电,电不认我呀!万一被电着了怎么办?这下,我不敢去碰灯泡了。还是让爸爸回来换吧。我正准备从梯子上下来,突然,我想到书上的一句话:”换灯泡前,要先把灯关上才安全。”我又信心十足地下了梯子,关了灯再重新爬上去,伸手去拧电灯泡,用了很大劲拧下来。接着,我把新灯泡对准灯座,准备拧上去。但无论我怎么使劲,就是拧不上去,我的手一直举着,胳膊又酸又痛。我焦急万分,骂到:“什么破玩意儿吗,怎么拧不上去呀?”并跺了一下脚,这一跺,竟把梯子弄得摇摇晃晃,我差一点掉下去。
  我有些灰心了:我不行,要不算了,还是等爸妈回来换吧!但我想起比阿丘说过的一句话:“要从容地着手去做一件事,一旦开始,就要坚持到底。”于是,我鼓励自己:“加油!所有坚韧不拔的努力迟早会取得回报的!!”我仔仔细细把旧、新灯泡比对了一下,发现旧灯泡是螺丝的,而新灯泡是挂丝的,难怪装不上去!我再次从梯子上下去,又从柜子里照了一个跟旧灯泡一模一样的灯泡。这一次,我爬上梯子,举着灯泡轻轻一拧,就安装好了。
  我对照着书上的步骤检查了一下,然后,我胸有成竹地开灯,灯亮了!大功告成!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并且自豪地叫道:“我会换灯泡啦!”
  (指导教师李春华)
  

责编:191932687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